•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事件】中国也有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了,叫A NICE CITY

盖世汽车 周丽 2016-06-08 01:39:19
核心提示:上汽、长安、通用、沃尔沃等整车企业和清华、同济、吉大等高校以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博世、东软、中科院等开发的共25辆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网联汽车率先入园,测试复杂环境下的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和执行等功能。

6月7日,由工信部批准的国内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正式开园运营。该示范区由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承担建设,名为“A NICE CITY”。封闭测试区立足服务测试及演示智能汽车、网联通讯两大类关键技术,涵盖V2X多种通信场景,以及安全、效率、信息、新能源汽车等四大类技术应用。

上海汽车城 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

当日开园的封闭测试区(一期)位于上海市嘉定区伊宁路,可用于测试的道路长度达3.6公里,测试区内建设了1个GPS差分基站、2座LTE-V通讯基站、16套DSRC和4套LTE-V路测单元、6个智能红绿灯和40个各类摄像头,整个园区道路实现了北斗系统的厘米级定位和WIFI的全覆盖,完成了隧道、林荫道、加油/充电站、地下停车场、十字路口、丁字路口、圆形环岛等模拟交通场景,可以为无人驾驶、自动驾驶和V2X网联汽车提供29种场景的测试验证。

 开园仪式现场,上汽、长安、通用、沃尔沃等整车企业和清华、同济、吉大等高校以及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博世、东软、中科院等开发的共25辆无人驾驶、自动驾驶、网联汽车率先入园,测试复杂环境下的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和执行等功能。

上海汽车城 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

上海汽车城 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

上海汽车城 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0801391939196036109871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