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GAF直播】Jack Perkowski:企业并购在中国及全球汽车工业发展中的作用

盖世汽车 2016-06-07 09:06:22

6月6日-7日,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此次论坛以“新一轮产业发展 的战略支点—中国机遇:“十三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百余家车企高层及政府官员出席,对于新常态、新形势、新机遇下的汽车产业发展展开全面探讨。除了全体会议之外,每天还将有多场不同维度的分论坛同时进行,涵盖新能源、零部件、智能交通等多个领域。盖世汽车作为本届盛会的官方战略合作媒体,将对论坛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以下为JFP控股创始人和执行合伙人、亚新科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Jack Perkowski的演讲实录:

首先,欢迎大家来参加我们的并购,我叫Jack Perkowski,是这个环节的主持人。在过去五年见证到了中国企业大量的跨境并购,而且高速的增长背后是中国的企业想要尽快走出国门找到新的技术、找到新的一些市场渠道来去获得这些技术,当然我们和1994年相比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1994年时我第一次来中国,中国市场的资本还不是很多。但是我们看到现在中国的资本已经开始流向海外去做并购。

在过去五年,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并购案例,其实还是很慢的。到了2016年看到了有一个快速的抬头,现在增长速度真的是在飞速发展。而且不仅是在汽车行业,在其他行业也是一样的。现在中国已经变成了国际并购行业非常重要的参与者,所以今天的分会主要是回答一些人们心中的疑问。第一个是这种趋势会不会压续下去,包括像2016年的快速抬头会不会持续下去,这些背后的推手是谁、参与者是谁,以及并购了哪些企业。还有一些在座代表所在的公司是想去做海外并购的,我们对于这个趋势肯定是有不少的疑问。

汽车行业在过去五年中,也看到了有几笔非常重要的来自于中国的投资,中国的一些汽车企业投资海外,比如说最著名的是吉利去收购沃尔沃。从供给侧来说,在2010年就看到了中国供应商有几十家的收购,包括像最近的宁波均胜电子(音)的收购,现在宁波均胜(音)收购也成为了全球汽车行业主要的参与者。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0701544954496036100637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