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本田在加州GoMentum Station测试半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 王牧平 2016-06-06 11:41:29
核心提示:本田此次展示了两款在GoMentum Station测试的汽车原型,GoMentum Station为旧金山附近一个面积达5,000英亩的前海军基地,配备20英里长的铺设跑道、隧道及其它一些专供测试使用的基础设施。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公司上周三对其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进行了预演,并表示正针对大众化市场研发半自动驾驶技术。

丰田和通用汽车公司均在最近几个月内宣布启动了自动驾驶汽车相关重大研发项目,并进行了高价收购活动;相比与这两家竞争对手,本田极少透露其自动驾驶汽车计划。

然而,本田汽车公司已经秘密对半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了研发,其中包括前向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几项技术已经搭载于2016款本田讴歌及思域车型之上,售价近2.2万美元。

当前的半自动驾驶技术将为2020年全自动驾驶技术的推出做好准备。本田表示,本田与其竞争对手有所区别,后者主要将半自动驾驶技术用于豪华车型之上。

本田汽车北美研发中心总工程师Jim Keller指出,“这对于本田来说存在特殊的区别。本田承诺保障每个人的安全,除非我们能够通过自身产品使半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大众化,否则这一技术将停留在小众领域。”

本田此次展示了两款在GoMentum Station测试的汽车原型,GoMentum Station为旧金山附近一个面积达5,000英亩的前海军基地,配备20英里长的铺设跑道、隧道及其它一些专供测试使用的基础设施。

上周三,媒体看到本田该两款原型车在GoMentum Station进行加速、刹车及让道测试,同时对其进行了自动驾驶功能转换。

近来汽车行业因一系列自动驾驶技术相关投资及收购举措而受到关注。今年1月,通用汽车公司就曾以10亿美元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初创公司Cruise Automation,丰田则计划在5年内投资10亿美元研发半自动驾驶汽车相关技术。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6/0611412941296036094530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