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V2X商用速度加快 恩智浦早已放了长线

盖世汽车 周丽 2016-05-27 07:54:55
核心提示:恩智浦已与多家汽车OEM厂商和行业巨头就V2X技术展开合作,包括西门子、Harman、Delphi和Cohda Wireless。从今年开始,恩智浦的RoadLINK技术将作为Delphi V2X平台的一部分,应用于车队。前面提到的通用2017款凯迪拉克CT6采用的V2V通信模块也是应用恩智浦的该项技术。

被梅赛德斯-奔驰定义为“全球智能行政座驾”的全新长轴距E级车上个月全球首发,并将于今年秋季在中国上市。除了一系列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及预防性安全系统,该车还是全球第一款搭载了Car2X智能云端交互系统的量产车,这意味着具备该功能的车辆之间、以及车辆与基础设施之间可以交换信息,针对交通事故或前方拥堵路况等相互提醒。从奔驰方获悉,Car2X平台即将向其他品牌开放。

另据了解,通用将在2017款凯迪拉克CT6上采用V2V通信模块。丰田日前已在美国密歇根Mcity无人驾驶示范区投放了5000辆联网汽车进行V2X测试。而奥迪早在2012年与恩智浦签署的战略创新合作协议中就包括了V2V通信,并于去年在德国对恩智浦和Cohda Wireless的V2V通信技术进行了大量现场测试。美国预计至 2019年新车都必须强制安装基本的V2V通信设备。

V2X的安全价值

由恩智浦、Cohda Wireless和西门子联合编写的一部白皮书指出,车辆共享信息、相互协作以提高交通的安全性、环保性和乐趣性,这种想法非常具有吸引力。与该概念相关的各种技术统称为协作式智能交通系统(C-ITS),有望缓解交通堵塞,减轻交通对环境的影响,大幅减少致命交通事故的数量。仅其对安全的影响一项就值得将C-ITS纳入考虑范围,因为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2015年有近125万人死于交通事故,各国政府为此付出的代价约占GDP的3% 。

上述白皮书同时指出,实现C-ITS的一项关键技术是无线通信技术,包括车辆对车辆(V2V)通信、车辆对基础设施(V2I)通信和基础设施对车辆(I2V)通信,这些无线通信统称为V2X通信。V2X需要支持ITS系统的诸多安全相关和非安全相关用例。安全相关用例,比如收发“紧急电子刹车灯”消息的能力,车辆以广播模式每十分之一秒发送一次该消息,报告紧急刹车行为。非安全相关用例,比如“交通灯最佳建议速度”消息,该消息旨在通过定期广播,给出最佳速度建议的方式改善交通流。

V2X 恩智浦 NXP 802.11P

艺术家眼中具有通信能力的车辆和基础设施。车辆可以是汽车、飞机、火车和轮船。中央交通管理系统(CMS)负责管理协作式智能交通系统(C-ITS)的多个方面。

V2X技术平台能实现在肉眼察觉和驾驶辅助系统探测之前发现交通堵塞或交通风险,并向数百米范围内发出预警信息。安全的V2X技术对于未来无人驾驶和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至关重要。根据美国交通部的一份调研报告,安全可靠的V2X技术将减少超过80%的交通事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270754555455603603473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