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分析师:苹果支出50亿美元成疑 或占车市份额16%

盖世汽车 王牧平 2016-05-30 02:33:00

分析师:苹果支出50亿美元成疑 或占车市份额16%

分析师:苹果支出50亿美元成疑 或占车市份额16%

盖世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苹果对中国打车应用公司滴滴的10亿美元投资并非终结。

近日,美国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公司Katy Huberty及Adam Jonas领导分析师团队对苹果公司研发支出进行了研究,发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苹果公司目前投资费用甚至超过当初其推出Iphone时的支出,且这笔投资比14家最大汽车制造商投资金额的总和还要多,意味着苹果公司或正进行行业深度转换。

2013至2015年,苹果公司耗资50亿美元投入研发领域,而14家主要的汽车制造商投资金额则仅为1.92亿美元(特斯拉汽车公司在同一时间段内投资金额则约为4.44亿美元)。

Katy Huberty认为,移动共享业务为苹果加大资金投入的主要领域,“苹果公司日前对滴滴出行进行投资,显示出其对汽车共享领域的兴趣,而非打造汽车创造经常性收入来源。苹果加大对主要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投入让我们相信,同今天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所占据的份额一样,未来该公司可能占领移动共享领域至少16%的市场份额。”

然而,摩根士丹利无法确认苹果公司是否将这笔投资到了汽车行业。

巨大的收入潜力——2030年营收或达4千亿

摩根士丹利公司分析师团队还称,考虑到移动共享市场巨大的规模(该公司预测总市值达2.6万亿美元),苹果公司可在这一市场所获得的营业收入也将是巨大的。该公司预计,至2030年苹果公司在移动共享领域营收将达到4,000亿美元,每股股价将达16美元,比苹果目前在其它任何方面的收入都要多。

Iphone业务构成苹果公司60%的营收,每年收入也仅超过1,500亿美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2705571857186036038987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