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百度入驻上海国际汽车城 共建“无人驾驶示范区”

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综合 2016-05-27 14:35:02

5月27日,百度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正式签约,将其无人驾驶汽车路测项目组落户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

百度 上海国际汽车城 无人驾驶示范区

嘉定区副区长陆祖芳女士、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荣文伟先生,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先生,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2016年6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示范区(以下简称“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无人驾驶示范区)将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园。荣文伟先生介绍,一期项目为占地2平方公里的封闭区,区内共设置了车辆碰撞预警、前车制动预警、超车预警、道路施工预警以及红绿灯引导等29个场景。百度无人车可在安全状态下完成上述测试。二期项目也在建设中,预计到2017年底将形成100个以上的功能场景。

 

百度 上海国际汽车城 无人驾驶示范区

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无人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劲表示,“软件定义汽车”SDV(Software Defined Vehicle)是大势所趋,这次合作必将加速我国无人车发展进程。

自从去年底百度无人车亮相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关注以来,智能汽车、无人车一下子火热了起来,政府、行业、企业及社会各界,都空前重视自动驾驶技术,仅刚刚过去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一下子就有15款带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亮相。

自动驾驶是汽车行业发展的未来,这也代表了另一个趋势,就是软件定义汽车SDV(Software Defined Vehicle)。所谓的SDV,就是决定未来汽车的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软件技术。

此次签约,百度将其无人驾驶汽车路测项目组落户上海国际汽车城汽车•创新港,通过路测验证,进一步完善基于Level-4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这意味着,百度无人车三年商用、五年量产的目标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王劲表示,美国安娜堡示范区更偏重于V2X,即车到车、车到路之间的通讯,而百度测评基地不仅考核车,还需要搭建一个智能的生态系统,用智能互联网将汽车“连接”起来,为智能汽车发展和快速应用建立良好环境。

荣文伟介绍,上海汽车城的“试点示范区”无人驾驶示范区参考了美国安娜堡等示范区,安娜堡有一个封闭测试区MCity,只有20万㎡,上海无人驾驶示范区的封闭区面积更大,场景数更多,参与的车辆以及通信技术应用得更多。

其次,安娜堡主要是基于安全,而上海无人驾驶示范区兼顾了安全、效率、交通、信息服务类、移动服务等。未来建成的封闭测试区道路总长度约3.6公里,包括城市主干道、山区乡村道路、隧道、匝道、十字和T字交叉路口、 环岛、智能停车场、交通信号灯和指示牌等100余个道路场景。基地内还能够模拟雨、雾、冰、涉水、白天、夜晚和人工照明等各类自然环境,以及行人、非机动车和干扰车辆,为测评构建逼真的交通场景。

最后,尤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目前世界上已经建成的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嘉定首次将新能源汽车纳入示范区,并将在未来实现路面无线充电。

徐健表示,今年初,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的执行机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合创新中心”)正式在汽车•创新港成立,依托上海国际汽车城雄厚的产业资源和技术创新能力,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共性研发、检验检测、平台孵化等6大功能性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将打造“试点示范区”成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标准规范研究制定、产品技术检测认证的主要基地。此次和百度的合作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双方还将在商业化模式探讨等方向开展更多的合作。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270235033536036037586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