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尾气门引发内部权力斗争 大众拟削弱下萨克森州职权

盖世汽车 王牧平 2016-05-24 01:19:00

尾气门 权力斗争 大众 下萨克森州 表决权

尾气门 权力斗争 大众 下萨克森州 表决权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近日大众集团内部爆发权利斗争,保时捷及皮耶希家族联合卡塔尔(Qatar)代表试图削弱下萨克森州在大众董事会的表决权,但宣告失败。

大众集团在德国下萨克森州雇佣人数超过10万人,该州为大众集团股东之一,拥有大众20%的表决权,可以否决类似于关闭工厂等决议(需要获得超过80%的投票)。

《明镜周刊》报道称,保时捷、皮耶希家族及卡塔尔的联合行动主要目标在于反对2015年股利分配偏向优先股股东,这一举措将削弱下萨克森州的表决权。而下萨克森州则联手大众工人代表(在大众监事会20个席位中拥有10个席位)阻止了这一行动。

大众集团及下萨克森州均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PorscheAutomobileHolding SE)一位发言人则称,大众控股股东之间并没有权利斗争,“在‘尾气门’事件的解决和新战略的制定上,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下萨克森州及卡塔尔均对大众管理层做出的努力表示支持”。保时捷及皮耶希家族通过该汽车控股股份公司持有大众52.2%的表决权。

据悉,大众集团采用双重股东结构,包括206,205,445股无表决权优先股及295,089,818股有表决权的普通股。如果优先股股东连续两年否决一项股利分配,其股份将获得表决权,这将削弱下萨克森州权利。

4月22日,大众集团提出普通股为0.11欧元/股,优先股为0.17欧元/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230536593659603600546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