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德国财政部指责大众不肯放弃管理层奖金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5-04 00:31:00
德国 财政部 大众 管理层 奖金
德国 财政部 大众 管理层 奖金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批评大众董事会尽管使其集团濒临破产,也不肯放弃奖金。

朔伊布勒对德国《法兰克福周日新闻》指出:“我对大众管理层没有丝毫同情,他们首先使这个大蓝筹上市公司陷入危机,生存遭遇威胁,然后在公开辩论中维护自身的奖金。这说明了一些措施并没有起作用。”

大众计划支付12位新任和前任董事会成员2015年的薪资共计6324万欧元(7244万美元)。而去年因柴油机作弊引发的诉讼和赔偿费用,该集团创下了史上最大亏损纪录。大众保留了一小部分奖金,但将在高管完成一定的业绩标准,其中包括其股价复苏后授予该部分奖金。

大众仍旧支付高管奖金的决策引发了德国民众的愤怒,以及该集团监事会内部对此的争论。作为大众第二大股东,下萨克森州要求董事会因尾气门导致了数十亿欧元的损失,放弃或削减奖金。

代表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前任监事会成员Joerg Bode对《星期日世界报》表示,大众前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及其同事应偿还获得的奖金,使之补偿柴油机作弊引发的成本削减。

大众监事会成员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上周表示,大众应该考虑合同义务以外的事情,董事会应自愿削减其奖金,“这也关乎道义。”此外,该成员还称,一旦大众解决了尾气门丑闻,监事会也应商讨改变内部的薪酬体系。

大众工会主席则对《星期日世界报》称,突然改变固定工资以及废弃与红利相关的浮动薪酬或释放错误的信号,有效引发薪酬的上涨。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5/0306314431446035888054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