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德工会要求大众涨薪 工人不应为尾气门损失买单

盖世汽车 丁钰 2016-04-28 00:53:00
德工会 大众 涨薪 工人 尾气门
德工会 大众 涨薪 工人 尾气门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金属工会日前再次要求大众集团为其位于德国西部工厂的120,000名员工涨薪5%,并称该集团无权因排放作弊引发的危机拒绝为工人进行合理的加薪。

2015年,大众需准备162亿欧元(183亿美元)支付其排放作弊引发的费用,而根据该集团发布的最新财务数据,受尾气门丑闻影响,其去年净亏损近55.15亿欧元。由此,该集团面临着其历史上最大的亏损。除此之外,大众或仍需支付美国司法部调查费用,因此,其六年来首次削减股息。

4月26日,在汉诺威市与德国金属工会进行第一轮薪资谈判后,大众人力资源主管Martin Rosik表示,“在今日,慎重的和解比以往更加重要”,其还解释了为修复作弊柴油车所需的新技术的费用和法规问题。

然而,德国金属工会对此几乎没有显示出任何同情。工会首席谈判代表Hartmut Meine称:“工作在组装线,铸造厂的员工以及行政人员没有在大众排放作弊中操纵数据,这就是为什么工人不应为该集团损失买单的原因。其他涉事人员必须对此负责,而不是工人。”

2015年大众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为128亿欧元,恰超出2014年的127亿欧元的营业利润,创下了新的记录。因此,德国金属工会认为自身是正确的,该集团稳健的基本收益证明了这一点。

德国金属工会也将问题延伸到提前退休规章上,要求大众在5月2日的会议上提供“具有建设性的反馈。”如果在5月31日现薪资合同有效期满前,大众与工会仍未达成协议,后者或将发起短期罢工。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4/2706535153516035856626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