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在蓝莲花中缅怀过去,让全新驭胜S350陪伴当下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6-03-29 11:46:40

十年前,我刚走进大学的校门,校广播站的喇叭里不停的播放着许巍的《蓝莲花》。如众多摇滚乐一样,歌声沙哑而激昂,而曲调和歌词中透着的伤感和奔放,成为当时一代年轻人最为“励志”的信号。

“蓝莲花”,从植物学的定义来讲,属于双子叶植物纲、睡莲科植物。然而,他与佛教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蓝莲花”与“西藏”在性格上非常相近,但这篇文章的主角,除了这两个具有自由纯净精神的载体外,还有,载着我们寻找“蓝莲花”的全新驭胜S350。

Green,黄金动力开启自由之路

说起西藏,谈起香格里拉,我们脑海中会浮现着这样一种景象:明媚的日光,洁白的云朵,五彩的经幡,虔诚的僧人,美丽的格桑花,还有拥有无邪笑容的卓玛。

蓝莲花  全新驭胜S350 江铃  许巍

在追逐名利的尘世中,我们格外向往这种天然的纯净和无所拘束的自由,正是纯真和自由的向往,促使我们迫切的开启寻找“蓝莲花”之旅。而我们的好伙伴全新驭胜S350以其卓越的黄金动力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惊喜。

蓝莲花  全新驭胜S350 江铃  许巍

全新驭胜S350作为驭胜品牌的第三代产品,搭载了2.0L GTDi汽油发动机,同时匹配德国采埃孚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黄金动力在诸如锐界、翼虎、新蒙迪欧等福特多款车型上已经得到充分的市场验证,即使在高原缺氧的环境下,仍然只有很小的损耗。

高效动力,一触即发。除了动力的高效外,在自重达两吨多且在山地路况下,综合油耗在10L以内。所以,我们的此次出行,颇具“绿色”、环保的意味。

Great,寻找蓝莲花,无惧复杂路况

很多影视剧中都有这样的情节,女主角在生命垂危之际,医术高明的世外高人告知男主角只有天上的“雪莲”才能救她。于是,男主角一路跋山涉水,历尽千难万险,终于找回了“天山雪莲”,最终救回了女主角。

然而,在此次寻找“蓝莲花”之旅中,面对复杂多变的路况,在全新驭胜S350的帮助下,险阻也变成了“坦途”。

蓝莲花  全新驭胜S350 江铃  许巍

第一天的试驾旅程全程300余公里,其中有接近80公里的非铺装路面,所到之处碎石、泥沙横行,尘埃滚滚。但全新驭胜S350所表现出的良好通过性,使得不少媒体老师竖起来大拇指。

蓝莲花  全新驭胜S350 江铃  许巍

全新驭胜S350拥有225mm同级车最高的离地间隙、38.3°最大爬坡度以及70mm涉水深度,此外,还有两纵八横的兼顾底盘、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以及伊顿机械差速锁。如此强大的配置使得驭胜在拥有良好通过性的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了更为舒适愉悦的驾乘感受。

Global,虔诚不惧考验

无疑,香格里拉的景色是美丽的,但更让人倾慕的则是这里的圣洁。而能够诠释这种“神圣”的,除了优雅脱俗的蓝莲花,还有佛教。

黎明或者午后,无数善男信女一步一叩首地前去朝拜,在湛蓝天空和洁白云朵所映照的雪域高原上,这种五体投地的跪拜,是心灵和身体皈依大地和自然的一种释然,也是一心向佛的虔诚。在这种庄严神圣的仪式下,凡尘俗世中的我们不免为之动容。

蓝莲花  全新驭胜S350 江铃  许巍

如果说虔诚、向善是佛教所倡导的准则。那么与福特汽车共享全球资源平台的驭胜品牌本身也有其自身的生产和研发标准。

据驭胜工程师介绍,全新驭胜S350在设计之初就运用FORD开发标准及制造流程,经过高温、高寒、高原极地测试,超过5000项系统零部件测试,以及累计190万公里整车测试,从细节保证整车质量。正式经过如此严苛的制造流程,才使得全新驭胜S350在雪域高原上恣意驰骋。

Glory,优越驾乘,尽享雪域美景

在找寻蓝莲花的旅途中,沿途的景色美不胜收。海拔高达4400米的木拉雪山上,纯净的白雪映着苍翠的松柏,与江南三月烂漫的樱花相比,这里的灰白和苍翠,多了一层圣洁与庄严。

而在稻城亚丁,雪域高原又呈现出了多彩的一面,辽阔的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人间的一切美景汇聚于此,蓝莲花所象征的自由和纯洁,是否正在这里?

置身于雪域高原的美景中,不得不赞叹全新驭胜S350所带来的舒适的乘坐空间。

蓝莲花  全新驭胜S350 江铃  许巍

长达2750mm的轴距使得全新驭胜S350在驾乘空间上极具优势,而升级了得座椅和诸如360度全息影像、自动空调、手机互联等人性化配置,更大大提升了车内的舒适度。

对于80后一代来说,许巍的《蓝莲花》,承载着我们对自由的想往和对青春的缅怀。而在此次寻找蓝莲花之旅中,我们以虔诚的信念再次重温过往的青春,同时,也体验了全新驭胜S350带给我们的激情与惊喜。最后,愿每个人心中的蓝莲花,都能恣意盛放。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3/2911464046406035676689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