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均胜电子73亿元海外大收购 拿下百利得与TS道恩

盖世汽车 石劼 2016-02-03 04:15:55

均胜电子73亿元海外大收购 拿下百利得与TS道恩

均胜电子73亿元海外大收购 拿下百利得与TS道恩

盖世汽车讯 中国宁波均胜电子日前再度发起海外汽车资产收购,将斥资大约人民币73亿元,收购德国TechniSat DigitalGmbHDaun(简称“TS道恩”)的信息系统业务和美国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Key Safety Systems Inc.,简称KSS)。

2月2日,均胜在停牌三个月后,揭晓了拟定增募资收购的两项海外汽车行业资产的计划,收购金额合计超过1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

第一起收购中,均胜通过新设立的美国全资子公司Knight MergerInc.(简称“Knight”),将美国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收入麾下。该交易的基准合并对价为9.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同在2月2日,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发布声明称,已经同意被中国均胜收购,

第二起收购的标的为德国TS道恩公司,均胜通过控股子公司德国普瑞(Preh Holding GmbH)共同向德国TS道恩收购其从事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系统开发和供应、导航辅助驾驶和智能车联的业务,该交易的基准对价为1.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

实际上,德国普瑞正是2011年4月均胜以16亿元人民币价格所购得,成为当时中国企业在德国最大并购案。

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在声明中表示,未来两家公司整合后全球年销售额可达30亿美元,预计交易在2016年上半年完成,主要是等待法律审批。人事方面,罗冠宏将继续担任公司全球总裁兼CEO。当前百利得全球员工总数为12,000人,其中300人在美国密歇根州。

均胜发布的公告显示,美国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自上世纪50年代起开始涉足汽车安全市场,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该领域全球领先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供应商之一。

德国公司TS道恩于1986年1月31日在德国道恩成立,主要从事卫星接收产品及其配件的开发和销售,是汽车行业模块化信息系统的开发商、供应商和服务商。

近几年来,汽车行业将安全和智能互联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均胜本次收购百利得,主要是借机进入汽车主动、被动安全领域,完善公司在汽车安全的全球化布局;而吞并TS道恩汽车业务的并购,将提升智能导航系统和一系列车载信息系统的竞争力。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2/0303473747376035432918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