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汽三菱收购进口三菱 或加强新能源车型研发

盖世汽车·新能源 何丹 2016-01-21 07:02:00

近日,盖世汽车从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完成对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三菱进口车业务,简称:进口三菱)的100%股份的收购。值得关注的是完成收购后的广汽三菱下一步的汽车整体布局,毕竟经过三年的蛰伏期。在收购后的各种利好背景下,广汽三菱该是大展拳脚的时候了。

早在60年代,三菱就开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目前全世界第一台量产的电动车iMiev就是出自三菱之手。在混合动力汽车领域有所作为的日系品牌,并非只有丰田本田等汽车巨头。从数据表现来看,三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据了欧洲75%的销量,有着不可小觑的实力。

广汽三菱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虽然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没有先发制人的优势,但是如果有了三菱的技术支持,广汽三菱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算是有亮点。

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志坚对外透露了广汽三菱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几个方向。

首先,基于三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优势,广汽三菱首推插电式混动车。据杜志坚描述这款新车的三个优势,第一,这款车充满电、加满油,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根本不用担心去哪里回不来;第二,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不超过2L;第三,解决了对充电桩的依赖,只要提供一个插座,车随时可以充电。

其次,广汽三菱的首款国产新能源汽车将基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欧蓝德研发。据了解,目前广汽三菱已经进口了10辆欧蓝德,正处于厂商进行验证测试阶段。这款车的尽快导入,应该说对整个广汽三菱产品线的提升、科技感提升、品牌提升都将有巨大的帮助。

无独有偶,同样是收购沃尔沃的吉利,如今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汽车,在新能源的规划中,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达到90%。笔者认为,吉利发展新能源的决心来自沃尔沃的技术支持。

沃尔沃全球范围发布业界首部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5年投放的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S60L E驱混动以及在华开始预售的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全球范围内进行的C30纯电动车推广使用。

沃尔沃也提出了“三步走”新能源技术发展战略,即发展高效发动机、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至使用纯电动并最终实现“零排放”愿景。

无论是广汽三菱还是吉利,都有异曲同工的效果,通过收购合并,引进技术。但是市场多变,唯有拿出有竞争力的产品才能够走得长远。未来这两家车企在新能源市场是否有所突破,值得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1/2005493349336035355488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