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48V微混告别纠结 大陆集团宣称2016年将其量产

盖世汽车 任慧娟&解全敏 2016-01-19 18:09:21

48V微混系统,在行业里已不算什么新鲜词汇,技术上也相对比较成熟,虽如此然在国内并未得到批量应用。言其“壮志难酬”,倒不如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多年来此产品呼声的起伏变化跟节能减排大政密切相关。

然近两年,全球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法规的日益收紧,尤其在中国政府提出2020年5L/百公里与的油耗限值标准后,着实让这个“纠结”多时的产品为之一振。一直在此领域奔走多年的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近期宣称,48V微混系统将于2016年在欧洲实现量产,2017年在中国实现量产。“48伏并非为了政策而生,然政策却对其发展起到了莫大的助推作用,我们希望此产品无论在协助主机厂达标还是从社会环保角度来说能充分实现其价值。” 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区及韩国区副总裁Peter Rankl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

48V微混 大陆

图为:大陆集团动力总成事业部中国区及韩国区副总裁Peter Rankl

48V靠啥“混”

在电动车未普及,12V满足不了严政所需之时,48伏可以说是弥补油耗缺憾的重要途径之一。相较于之前的12V系统,48V系统可以进一步减少发动机的运行时间,可将二氧化碳和油耗的排放量降低10%以上,而在实际驾驶的环境下,这一数值将高达21%。

该产品可提供滑行(电动机与发动机解耦)、普通行驶(电动机与发动机耦合)以及稳态运行模式,其中稳态运行模式下系统可实现极高的制动能量回收效率,这使其在必要的时候能够提供辅助动力,在加速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此外,48伏与12伏相比,其启动噪音更低,平顺性更好、驾乘者的舒适体验度会得以提升。

而在此系统中,“热管理”则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可以说“节油量的多少取决于热管理”。48V电机因靠近发动机燃烧室,因此温度较高,这无疑会对电机造成一定的影响。大陆集团选择采用水冷方式来确保发动机的温度,从而减少了这种不利影响,并且使得电机更加自如的支持整个动力系统,节约效果也得到保证。更重要的是,采用水冷的解决方案,并不意味着制造商、整车厂必须有一个单独的水冷通道或者管道,它也可以放置在BSG当中,并不需要增加额外的部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6/01/190601421426035348293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