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6年最安全汽车榜单:大众汽车和日系车型最多

盖世汽车 石劼 2015-12-11 08:49:19
汽车安全 大众汽车 日系车 沃尔沃 IIHS

赛恩iA是2016年最安全微型车
 

盖世汽车讯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近日公布了2016年款车型的最佳安全评级(2016TOP SAFETY PICK )名单,总计列出9个细分市场48款车型,其中丰田、本田和大众旗下车型最多。

IIHS对于车型评级的两个重要指标分别为小重叠面积正面碰撞测试(Small Overlap Front Crash)以及前向碰撞预警测试(Front Crash Prevention)。

按照乘员与行人所受到保护的安全程度,成绩划分为优秀(Good,简称G)、良好(Acceptable,简称A)、及格(Marginal,简称M)和差(Poor,简称P)四个档次。评估项目包括整体、车体结构和约束系统/假人运动学,后者涵盖头颈、胸部、臀部及大腿、小腿及脚部总计四个人体部位。

如果要获得IIHS的TSP级别,车辆须在其小面积正面碰撞测试中获得“优秀”或“良好”安全评级,并且在美国道路交通安全保险协会其他四项碰撞测试中获得“优秀”的安全评级。而要获得TSP 级别,车辆还需在前向碰撞预警测试中获得“优秀”(Superior)或“良好”(Advanced)评级。

在2016年最佳安全评级中,丰田、本田和大众三大车企成为赢家,分别有8款、8款和7款车型入选(涵盖各自旗下的豪华品牌车型),而斯巴鲁和沃尔沃分别有6款和5款车,在单一品牌里,中选车型最多。

丰田车型:赛恩iA、丰田凯美瑞、丰田普锐斯v、丰田艾维龙、雷克萨斯CT200h、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C、雷克萨斯NX

本田车型:讴歌ILX、本田雅阁四门轿车、本田雅阁两门轿跑、讴歌RLX、本田CR-V、本田Pilot、讴歌MDX、讴歌RDX

大众车型:大众高尔夫、大众GTI、大众捷达、大众帕萨特、奥迪A3、奥迪A6、奥迪Q5

斯巴鲁车型:斯巴鲁Crosstrek、斯巴鲁翼豹、斯巴鲁WRX、斯巴鲁力狮、斯巴鲁傲虎、斯巴鲁森林人

沃尔沃车型:沃尔沃S60、沃尔沃V60、沃尔沃S80、沃尔沃XC60、沃尔沃XC90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IIHS对细分市场划分与中国有所区别,编者在此进行了注释。具体榜单如下。

一、微型车(对应中国市场小型车):1款

·赛恩iA

二、小型车(对应中国市场紧凑车):8款

·讴歌ILX

·雷克萨斯CT200h

·马自达3(四门轿车/四门掀背车)

·斯巴鲁Crosstrek

·斯巴鲁翼豹

·斯巴鲁WRX

·大众高尔夫(四门掀背车和SportWagen)

·大众GTI(四门版)

三、低价中级车(含部分高端紧凑车):11款

·克莱斯勒200

·本田雅阁四门轿车

·本田雅阁两门轿跑

·马自达6

·日产Maxima(北美版蓝鸟)

·斯巴鲁力狮

·斯巴鲁傲虎(此处傲虎未纳入SUV范畴,而是被视为力狮基础上衍生的跨界车)

·丰田凯美瑞

·丰田普锐斯v

·大众捷达(对应中国速腾)

·大众帕萨特

四、中级豪华车/中级高档车(含部分紧凑豪华车):5款

·奥迪A3

·宝马2系

·雷克萨斯ES

·沃尔沃S60

·沃尔沃V60

五、大型家用车:1款

·丰田艾维龙

六、大型豪华车(对应中国C级/行政级豪华车):7款

·讴歌RLX

·奥迪A6(2015年1月以后生产)

·现代捷恩斯

·英菲尼迪Q70(非V8四驱版)

·雷克萨斯RC

·梅赛德斯-奔驰E级

·沃尔沃S80

七、小型SUV(对应中国紧凑型SUV):7款

·菲亚特500X(2015年7月以后生产)

·本田CR-V

·现代途胜

·马自达CX-5

·三菱欧蓝德

·斯巴鲁森林人

·丰田RAV4

八、中型SUV:2款

·本田Pilot

·日产楼兰

九、中型豪华SUV(对应中国中级豪华SUV和中大级豪华SUV):6款

·讴歌MDX

·讴歌RDX

·奥迪Q5

·雷克萨斯NX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90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2/1108491949196035094528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