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马瑞利:将向中国引入中压柴油直喷技术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5-11-20 07:15:00
核心提示:“虽然中国车市增长放缓,但2.5%~3%的增速相对于复苏中的欧洲市场仍然相当可观,未来将在华引入多项先进产品和技术。” 近期马瑞利(中国)有限公司动力系统事业部总经理 Luigi Lubrano先生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

马瑞利早前与奇瑞、吉利、金杯合作,如今更与东风、一汽、上汽等公司展开项目合作。“虽然中国车市增长放缓,但2.5%~3%的增速相对于复苏中的欧洲市场仍然相当可观,未来将在华引入多项先进产品和技术。” 近期马瑞利(中国)有限公司动力系统事业部总经理 Luigi Lubrano先生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

而在节能环保以及汽车轻量化这些当今汽车主流发展的问题上,Luigi Lubrano先生以及动力系统事业部EMS副经理钟军先生在接受盖世采访时回复如下:

马瑞利:将向中国引入中压柴油直喷技术

盖世汽车:马瑞利在中国的动力系统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哪些产品的研发?最新的进展怎样?

Luigi Lubrano:马瑞利上海研发中心有设计、开发以及工程方面的能力。目前的主要产品是MPI以及GDI系统,系统还包括ECU、电子节气门体,塑料进气歧管,以及新能源混合动力零件以及系统,例如电机,高/低压逆变器、电池管理系统BSG等等。我们同时也在不断推进研发团队本土化建设。

盖世汽车:节能环保成为发展的方向,传统燃油车可以为节能环保贡献些什么?马瑞利是否可以提供有关技术?

Luigi Lubrano:传统内燃机还有很多可以优化的方面,比如多点喷射的软件优化等。马瑞利在南美市场有关于灵活燃料的专利,可以考虑引入中国市场。GDI汽油直接喷射式发动机量产可以达到350bar,目前与欧洲主机厂研究可以达到800bar的技术。此外,马瑞利在80年代与菲亚特研究出柴油共轨技术,还另外研究有中压柴油直喷技术,未来可以引入中国。

马瑞利:将向中国引入中压柴油直喷技术

盖世汽车:您如何看待汽车轻量化的发展?马瑞利有何最新技术可以帮助减轻汽车重量,提高燃油经济性?

Luigi Lubrano:众所周知,轻量化对减少油耗以及排放的贡献。对马瑞利来讲,轻量化是技术研发的主要方向。在轻量化方面,马瑞利有两大主要产品:进气歧管和节气门体。其中,进气歧管基本上是塑料材质。而节气门体主流上还是使用铝合金材料,但马瑞利的研发方向是全塑料的节气门体,其重量相对铝合金可以减少35%以上,且其耐热、耐腐蚀等性能与铝合金材质基本一致。在一系列的实验之下,结果是乐观的。

盖世汽车:人们普遍认为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如今的车市增长也会相对比较缓慢。可否分析马瑞利增长较快的领域有哪些?

Luigi Lubrano:马瑞利意识到了中国车市增长放缓,到年底大概只有2.5%~3%的增长,但中国市场仍是世界范围内增长较快的市场。而本土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将目光从单纯关注销量转向关注汽车质量、成本上。马瑞利可以向汽车制造商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整套系统而不是单个零件,包括MPI系统以及GDI系统。对于GDI系统,马瑞利可以投入生产350bar,而主流生产则为150bar~250bar。由于立法日益严格,排放标准也进一步提高,马瑞利可以把在欧洲已经量产的产品引入中国,例如电机、逆变器等零部件以及系统。

盖世汽车:马瑞利在中国已经有20年的历史,那么马瑞利如何对待人才建设的问题?

Luigi Lubrano:马瑞利中国动力系统在中国的员工人数是580人左右,其中,来自于意大利的专家只有6人,公司主要依托于培养本土人才,这也有利于与中国的主机厂进行交流合作。举例来说,马瑞利最近的一个项目是帮助中国的一个主机厂开发灵活燃料,本项目开发在上海,市场设在巴西。我们相信本土培养的工程师可以达到国外工程师的水平,甚至更好。马瑞利也有人才培养计划,特殊人才特殊对待。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1/190538273827603494383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