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 动力电池企业货款状况改善

核心提示:受益于新能源整车销量增长的拉动,动力电池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也使得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的生存状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善。

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1-9月,新能源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约800%,新能源乘用车增长300%。据盖世汽车了解,60%的新能源商用车使用我国生产的动力电池。

受益于新能源整车销量增长的拉动,动力电池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也使得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的生存状况发生了很大的改善。行业人士告诉盖世汽车,2015年作为动力电池产业爆发的一年,今年动力电池的付款方式有了很大改观。“之前月结30天,月结60天的情况,今年大部分改为现付30%的先进,发货前再付60%的余款。”付款方式的改变,缓解了动力电池生产企业的资金压力。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电动汽车

对动力电池需求的增加,加大了对电池材料的需求。但是目前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在供应方面也出现紧张的局面,一些材料生产商趁机上调价格。

天津斯特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积刚表示,对动力电池的需求继续增加,锂盐厂家虽然想加大产量,但由于天气逐渐转冷,矿石的开采基本停滞,锂盐的供给问题很可能延续到明年二季度才有希望得到缓解,“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三四个月的时间里,锂盐价格的上行通道将持续,更重要的是,材料企业可能出现有钱都买不到货物的现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1/020653085386034812851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