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首个中国专利金奖花落比亚迪

核心提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混合动力专利技术”获得中国专利金奖。

盖世汽车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揭晓,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混合动力专利技术”获得中国专利金奖,这是汽车厂商首次在新能源领域获此殊荣。此外,比亚迪还有三项专利获得优秀奖:秦外观设计专利、电动汽车电池专利技术、储能系统专利技术。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专利金奖

据盖世汽车了解,“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政府部门奖,是我国唯一针对已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为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所认可,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

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预获奖项目 20 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获奖项目 5 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获奖项目 507 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获奖项目 57 项。

比亚迪新能源车在驱动系统、动力电池、整车外观及其它新能源技术领域同获大奖,显示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球专利布局已经开始发力,更彰显出比亚迪“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的地位。

新能源汽车 比亚迪 专利金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0/290712001206034791484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