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中国研发首辆无人驾驶智能电动汽车

核心提示:中国首辆无人驾驶智能纯电动汽车由北京联合大学与北汽新能源共同研发,其无人驾驶关键技术由北京联合大学主导研究。

10月21日,在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上,中国首辆无人驾驶智能纯电动汽车惊艳亮相,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据盖世汽车了解,此款中国首辆无人驾驶智能纯电动汽车由北京联合大学与北汽新能源共同研发,其无人驾驶关键技术由北京联合大学主导研究。

无人驾驶 智能 电动汽车

北京联合大学的研究人员权潇女士向盖世汽车介绍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技术

参与研发工作的北京联合大学的研究人员权潇女士告诉盖世汽车,此次亮相展会的无人驾驶智能电动汽车“京龙2号”在北汽EV150的基础上进行研发,其关键技术包括环境感知技术、视听觉认知计算、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人机交互——高级辅助驾驶技术。据权潇女士介绍,基于雷达、图像和导航的环境感知技术,在车道线识别、交通信号识别、障碍物识别等方面,对车辆无人驾驶功能的实现发挥了有效的作用。

据盖世汽车了解,早在2012年,北京联合大学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就开始合作研发智能电动汽车。研究团队由著名的人工智能专家、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市人才强校计划特聘教授李德毅院士带领。在2014年11月,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举办的“2014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中,作为唯一一辆无人驾驶的国产智能纯电动汽车“京龙2号”取得第三名的佳绩。2015年9月份,采用北京联合大学无人驾驶技术的智能车辆在郑州至开封的郑开大道上进行开放式公开测试,顺利完成总长32Km、27个路段、26个路口和26个红绿灯的开放城际快速路环境下的智能驾驶。

无人驾驶 智能 电动汽车

权潇告诉盖世汽车,智能电动汽车可以应用在旅游、物流、公安等领域。加快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其智能化,可以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也是国家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站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0/220807547546034742476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