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宝马/雷克萨斯或合作开发超跑 对标奥迪R8

盖世汽车网 阮建 2015-10-09 03:16:00
 

盖世汽车讯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 Express》报道,宝马有意联手雷克萨斯共同开发一款超跑,预计新车将在2020年问世,竞争车型锁定奥迪R8,售价约24.4万美元起。

知情人士披露称,雷克萨斯之前已在秘密打造一款采用中置发动机及全轮驱动系统的原型车。宝马和雷克萨斯合作研发的新超跑未来会分别以各自的版本发布上市。

新超跑将采用铝制框架和大量碳纤维材料,搭载一台电机和一台中置发动机,其中电机用于驱动前桥,中置发动机则负责驱动后桥。另外两种不同的动力总成目前也正在开发中。

宝马版本超跑可能搭载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借鉴丰田的插电混动技术,雷克萨斯版本超跑则搭载一台3.7升V8发动机。知情人士表示,“(宝马/雷克萨斯合作开发)新超跑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可能达到1,000马力,不过综合考虑油耗、碳排放和发动机公差等因素,最终这一数值定格在800马力比较符合实际。”

《Auto Express》指出,为了开发新超跑,宝马需要雷克萨斯的帮助。早在2008年,宝马便已对雷克萨斯LFA“情有独钟”。此外,宝马也已同丰田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上个月,据路透社报道,丰田和宝马将在今年底确定是否合作开发共同的跑车平台。宝马与丰田目前的合作领域涉及燃料电池技术、轻量化部件,而合作开发跑车平台也在考虑当中。如果落实,双方均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各自的跑车车型。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10/0811523652366034652099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