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王子冬:使用效率决定电动汽车前途

核心提示: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表示,使用效率是制约纯电动汽车普及主要因素。

盖世汽车讯,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日前表示,制约纯电动汽车普及的主要因素不是车辆的续航里程,而是使用效率。

王子冬主任指出,纯电动汽车的能量转化效率比传统内燃机高出许多,但是在使用效率方面,无法作为日常交通工具使用。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充电

王子冬在调研企业

他解释说,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的比较好的充电水平,只能做到20分钟充电80%,续航约100-120公里。假如平均车速为60km/h,那么每开2小时车就要停下来充20分钟电。目前充电施舍不够完善。实际上,即使到处都是充电桩,车主也不大可能随到随充,假设前面有2辆车,那么车主就要等1个小时。这样的效率,是无法作为日常交通工具使用的。

王子冬主任认为,充电一次行驶里程在200km以下的电动车辆,如果不能解决电动车能量快速补充问题,即使充电桩普及了,纯电动车也无法完全替代传统汽车,它也只能作为一种补充,适用于短距离移动。

动力电池已成为我国电动汽车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的瓶颈技术。目前我国电池研究和生产企业众多,但总体实力不强。王子冬指出,我国锂电池生产企业有2000到3000家,在核心技术缺乏和动力电池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许多企业开始生产动力电池。但是,动力电池和传统的锂电池在制造技术上完全是两回事。

王子冬主任表示,十三五电动车的发展趋势是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和个性化。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面临安全、效率等八大挑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9/3006342034206034625663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