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ADAS:预计2020年在中国市场将达12亿欧元规模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16-09-28 16:43:01
核心提示:当自动驾驶成为一种趋势,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作为其必备之器日渐风靡。据SBD咨询公司对中国ADAS市场的预测,从2015到2020年该市场将会保持比较稳定的年均30%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预计达到12亿欧元的规模。

当自动驾驶成为一种趋势,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作为其必备之器日渐风靡。据SBD咨询公司对中国ADAS市场的预测,从2015到2020年该市场将会保持比较稳定的年均30%的发展速度,到2020年预计达到12亿欧元的规模。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Norbert Hammerschmidt先生近日接受盖世采访时则对此补充表示,“中国市场未来五年的销售增长基本上是一个线性的、比较稳定的发展。不过相比欧洲相对时段的发展曲线图,你会发现它的斜度会更加的陡峭。如果在中国版的CNCAP指标里面纳入ADAS的内容进行评级的话,其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可能比预测得要更快,我们很有可能超过预测图里的这些数据。”

ADAS 大陆集团 360度全景摄像系统

图为: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亚洲区和中国区负责人 Norbert  Hammerschmidt

ADAS的渗入

7年前,相信ADAS对于包括部分汽车人在内的社会大众来说,仅仅是个模糊的概念,而今,这个概念已经着地,成为热议的话题,也成为诸多车企和零部件企业研究和宣传的热门项目。 对于一直阅历ADAS成长变迁的Hammerschmidt先生来说,他兴奋于市场的变化,同时也表示了其期待和渴望。在接受采访时,他将ADAS市场近年的变化归结为三个方面:

一、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增强,对ADAS系统的认知度提高。随着汽车消费理念以及结构的升级,消费者购车时从只关注外观、空间和价格等大项参数,转变为越来越关注产品品质和驾乘体验等细节方面。据权威媒体《中国消费报》调研数据显示,安全、智能、节能已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前三大选项。而在智能化方面,虽然部分消费者对“ADAS”这个专业词汇了解不多,然对自适应巡航ACC、自动泊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全景显示、夜视等已在广泛的信息传播下有所耳闻。

二、应用车型由高向低逐步下探。技术的逐步成熟和产品价格的趋向下降,诸多车企开始将原来仅仅用在豪华车上的ADAS技术逐步向中档车、乃至小型车上渗透。“这不仅在中国,包括欧洲、北美以及日本市场在内,都正在呈现此类趋势。” Hammerschmidt先生表示。

三、ADAS技术的逐步提升。无论是基础传感器摄像头的分辨率、雷达感应和探测距离,还是系统新技术拓展,都在发生飞跃式变化,而技术升级的周期也越来越短。

在大环境利好下,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亚洲区销售总监Martin Boesch先生表示: “过去几年,我在日本的工作过程中亲历该市场上ADAS业务的迅速发展,乃至该国K级车已逐步开始配置ADAS系统,而在中国相信这一速度更快。”而该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中国区销售和研发总监张彤则称:“2010年是全球ADAS市场的转折点,从中国来看,步子比海外市场稍慢一点,但我通过与国内主机厂,包括国际、国内品牌的接触,并与他们在项目上和技术上进行讨论,可以感受到在中国对于ADAS运用的渴望与日俱增。在未来五年内我们可能会遇到类似日本和北美市场爆炸性增长的机遇。”

而对于前景的广阔和良好的机遇,Hammerschmidt先生则指出,如果主机厂是ADAS热潮的最大推动者,而政策标准则是推动ADAS发展的另一个重要推动力。对于新车评级,欧洲的Euro NCAP、美国的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还有日本的JNCAP已越来越多把ADAS的应用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未来车辆要纳入这些功能才能满足消费者评级的需求。而中国的CNCAP,预计也会沿着相同的方向,在这方面加入相关的推进或者规定的内容。当政策更加完善使,ADAS将面临更加广阔的空间,同时交通安全事故率也会大大降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9/280149064966034612775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