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博格华纳:“信息化”成为汽车制造业关键词

盖世汽车网 周纯粼 2015-08-28 08:00:00

为了响应国家的节能环保政策,整个汽车行业都在不断地探寻着新技术。然而,视野若只停留在某项技术或产品上,未免有些管中窥豹之感,我们应从更高的层面看待所谓的节能。例如,当电动汽车出现时,人们首先是欣喜,然后是质疑,因为电动车所需的电来自煤炭燃烧——它仍然不节能、不环保,当然,更谈不上高效。同理,在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商那些光鲜的技术、产品背后,更重要的是,这些企业在生产、管理、运营中所体现出的节能、环保、高效。近期,盖世汽车网对博格华纳摩斯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杨宏勇进行了专访,与其聊了聊摩斯系统事业部的高效节能技术以及工厂运营方面的先进管理方法。

博格华纳  摩斯系统 杨宏勇

摩斯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杨宏勇

高效管理跨部门合作

在担任摩斯系统中国区总经理之前,杨宏勇曾在博格华纳涡轮增压系统工作过10年。“这10年,对于我来说是很有分量的10年,在管理和业务方面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体验。”杨宏勇表示。其在博格华纳担任过质量、供应链、运营、销售及项目管理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能,以此从各个角度对公司有了更深厚的了解。这些经验对其在摩斯系统事业部的工作将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

作为一家深度本土化的企业,博格华纳的“高效”体现在本地职责与全球支持的平衡——既可以适应本土化的市场需求和快速变化,又可以发挥全球技术及其他资源的优势,加强对本土市场的支持。同时,平衡和高效在各个事业部之间也充分体现,杨宏勇说:“由于在多个部门都有过类似的工作经历,在和同事们的沟通上更加快速高效,同时考虑问题和做出决策过程中也能够多角度思考和协商,做出对公司业务最有利的决策。”

据悉,博格华纳在宁波的园区里有3个事业部,公司鼓励各个事业部之间进行信息交流和共享,同时也尊重各事业部自己的客户和产品特点,“这些对于我快速了解摩斯系统事业部的情况和特点有很大帮助”杨宏勇欣慰地说。

信息化生产实现品质把控

在当今制造业,信息共享是提升生产效率,保证品质的有效策略之一。信息化也是“工业4.0”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杨宏勇看来,制造业智能化就是利用CPS物联信息系统将供应、制造、销售等信息数据化和智慧化的过程。这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智能化工厂硬件设施的建设,包括智能化生产系统以及网络化分布生产设施的建设;二是智能生产的过程,包括生产物流管理、人机互动、以及3D技术的应用;三是智能物流,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物流网整合物流资源,发挥供应方物流资源的效率,使得需求方快速获得服务匹配和物流支持。

杨宏勇说:“在智能化制造过程中,原材料中都包含着信息,这也意味着制造业成为了信息产业的一部分。”其还指出,智能化制造还将创造出全新的商业模式,最典型的一种就是个性化生产。摩斯系统将以解决客户需求为主,除了提供硬件产品销售之外,还提供软性制造,包括售后服务,从而使客户获得更多附加值。

就摩斯系统本身而言,其已在智能化生产方法上进行了大量应用,来保证产品的质量与生产效率。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杨宏勇强调,摩斯系统从产品设计开发开始,在每一个环节,包括设计、验证、项目批产化等方面,严格贯彻执行博格华纳集团的产品设计开发和项目管理流程,提高产品品质、高可靠性,满足客户要求。他说:“摩斯系统非常注重预防,把质量融入生产和早期设计过程,在生产现场的设备和流水线上有着丰富的防错手段,并应用MES系统对生产过程和质量进行实时监控,同时注重过程监控和EOL测试。”通过以上一系列的手段,目前摩斯系统生产出的每百万个产品中仅有个位数次品。

在杨宏勇的规划中,摩斯系统事业部未来将进一步借助IT技术使业务流程进一步简化,提升效率;制造模式继续向自动化转变。

多样化产品应对中国市场

如今中国SUV市场持续高歌猛进,在2015年上半年车市整体下滑的环境下仍逆势增长,份额不断上升。SUV车型大、动力性要求高、使用环境苛刻,在产品功能、耐久性、燃油经济性等各个方面,对摩斯系统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杨宏勇对于公司的产品有着足够的信心,他说:“博格华纳产品具有多样化特点,具有很好的市场适应性。我们开发新产品的目标也是集中解决市场出现的新发动机与整车技术要求,比如汽油机直喷、增压技术对我们产品的高可靠性、低油耗的要求,摩斯系统也着重开发静音低摩擦链条、可变张紧力链条等产品。”除此以外,摩斯系统还有油压驱动式相位器、凸轮轴扭矩辅助式相位器、凸轮轴扭矩驱动式相位器提升发动机的效率。针对汽车电气化趋势,摩斯系统还将推出电子相位器等产品。

杨宏勇表示,对于成熟产品线,会继续推出符合中国汽车行业需求的新技术和有竞争力的产品;对于新兴产品线,则将发挥后发优势,集中精力开发好产品和项目,有力支持主机厂的技术开发方向,以扩大市场份额。

得益于多样化的产品线,摩斯系统从2006年在华开展业务以来,一直以远高出GDP以及汽车行业的增长速度发展。杨宏勇说:“未来的5年内我们将继续保持2位数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此外,摩斯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本土研发能力,从人才培育、设施建设、项目导入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小结

就如同开头所说,在制造业飞速发展的今天,产品与技术的品质是每家企业所需要做的最基础的工作。而在这之上,高效的内部沟通、永不满足的革新精神、精准的市场策略,才更能体现一家企业的综合能力。博格华纳就是这样的一家“内外兼修”的企业,在与杨宏勇的交流中充分感受到了摩斯系统事业部在产品创新、高效运营方面作出的努力。当然,在对这类国际领先的零部件企业翘首仰望的同时,我们更希望他们能将先进的制造理念与运营模式带给中国的本土企业,为我国汽车产业带来更多积极的影响。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8/270231443144603441597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