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新汉兰达凭什么月订万台

盖世汽车网 Ray Cui 2015-05-01 00:35:54

日前,广汽丰田发布消息称,上市一个月的新汉兰达已接收订单超过一万台。如此火热的销售情况反映出市场对新汉兰达的认可和追捧。作为一款换代车,首月便能取得如此成绩,着实难得,我们有必要一窥究竟,看新汉兰达有何过人之处。

美国佳绩中国再现

实际上,新老汉兰达在华热卖并非孤立事件。

新汉兰 月订万台

2001年第一代汉兰达在美国上市后便一炮走红,与当年美国市场其他SUV不同,汉兰达为了追求道路舒适性,采用了承载式设计,同时增大了车身、配备了独立后悬挂,这些开创性的设计让汉兰达首年便在美取得了8.67万台的销售成绩,销量在随后几年不断上涨,2005年达到13.74万辆。

新汉兰 月订万台

美版2004款汉兰达

2007年丰田在美引入第二代汉兰达。然而次贷危机的到来让汉兰达销量跌回了01年的水平,不过8.3万台的年销量依然可圈可点。销量下跌的趋势在10年改款后发生逆转,随着美国金融危机逐渐缓解,改款后的第二代汉兰达销量逐步回到危机前的水平。

而就在美国陷入次贷危机的同时,第二代汉兰达于2009年中国市场上市。凭借着舒适性、大空间、动力强等特点,在细分市场中迅速占据第一位置,随后的五年中在7座SUV市场一直保持第一,作为一款25-45万价格区间的产品,平均月销达到近7000台。

新汉兰 月订万台

美版2008款汉兰达

2013年,第三代汉兰达在美国面世,并于2014年开始交付消费者。从最终的销售情况看,此次换代显然取得了成功,而且正赶上美国经济复苏,上市首年便取得了14.61万辆的销售成绩,刷新了汉兰达在美销售新纪录。

汉兰达因何而热?

梳理了汉兰达的成长史,我们不难发现全新汉兰达首月订单过万,只是对过去成功的延续,并不令人意外。但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全新汉兰达的过人之处。

首先,不得不提全新汉兰达的高颜值。全新汉兰达的前脸和高腰线设计气势凌然,配合犀利的大灯设计和侧面圆润流畅的线条,释放着“大汉柔情”的感觉。而内饰方面,延续了丰田一贯的豪华范儿,将一款大众化SUV产品做出了豪华车的内饰感觉,不论是看还是摸,都能感受到沁人心脾的精致感。

新汉兰 月订万台

全新汉兰达

其次是动力操控。一直以来以自然吸气技术见长的丰田,通过全新汉兰达让大家知道,增压发动机也一样玩儿得转。2.0T D-4ST发动机是丰田目前最先进的产品,“双循环”、“双喷射”和“双涡轮”技术,使其拥有162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在较老款2.7L发动机相比,功率提升16%、扭矩提升39%,油耗却降低了17%,至8.2L/100km。这台发动机搭配6AT自动变速箱,充分展现了丰田动力总成技术上的调教实力,丝般顺滑的换挡感受与智能灵敏的换挡控制,让驾驶与乘坐感受极为讨喜。

新汉兰 月订万台

优秀的主/被动安全性。全新汉兰达在全球最严苛的IIHS碰撞测试中,取得了顶级安全 的安全评价,这是中型SUV中唯一的上榜者,其安全性可见一斑。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汉兰达配备了VSC车身稳定控制、TRC牵引力控制、ACC自适应巡航、PCS预碰撞刹车辅助、RCTA倒车警示、BSM行车变道警示以及上下坡辅助灯一揽子主动安全系统,大大降低行车安全风险。

其实,中外产品代差问题一直以来也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反感的问题,而通过梳理汉兰达中美市场表现历史,不难发现这一代产品在美国上市仅一年后就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也凸显了丰田在拉平中外汽车产品代差上做出的努力。而全新汉兰达在产品层面的素质,也令人感受到诚意满满。如此种种的优势,加上中国市场6年口碑积淀,全新汉兰达上市一月订单过万,也就完全不令人意外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5/0112355435546033423959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