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传特斯拉高管拒苹果邀请选择加盟乐视

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2015-04-10 07:39:45

苹果和乐视在造车领域的“抢人”大战仍在继续。

中国经济网日前获悉,一位特斯拉现任高管已经拒绝了苹果抛出的橄榄枝,或将加盟乐视团队,负责乐视汽车的重要业务板块。一个最新的消息是,这位特斯拉高管将出席乐视控股在中美两地同步举办的其中一场规模盛大的乐视生态发布会,这场发布会除了发布超级手机产品之外,也会有汽车、体育、影视等乐视生态旗下的相关内容。

“确实有特斯拉的高管将参加4月14日的发布会,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我们同时也邀请了其他车企的高管。”记者随即向乐视控股公关部求证,并未得到正面的答复。

事实上,乐视汽车设在硅谷的总部已经组建一支相对成熟的研发队伍,其中不乏从苹果、奔驰、谷歌等知名企业转投的核心人才。相对而言,苹果虽然紧跟乐视的步伐宣布了造车的计划,但在人才大战上显然落后了一步。

尽管如此,苹果还是率先在外媒上公布了首款产品的技术参数,宣称新车所搭载的电池模组能够压榨出186kW的最大功率与400Nm的峰值扭矩,续航里程达到499KM,“秒杀”特斯拉的同级别产品。

而乐视汽车除了被外媒曝出一张车型概念图之外,整车产品方面目前并没有太多消息公布。反倒是乐视车联网公司,于3月下旬宣布了与北汽股份的战略合作,搭载乐视车联网产品的北汽绅宝品牌首款样车将在上海车展期间亮相,首款产品将在北京车展期间公布。

表面看来,苹果的造车计划晚了乐视一步,但还是实现了造车进度的逆袭,首款产品靓丽的参数也值得外界期待。

“苹果icar目前还是停留在概念阶段,公布的所谓参数也只是吸引眼球的营销手段,乐视首款纯电动互联网智能汽车背后是成熟的乐视生态,不仅定位与icar不同,更不会比icar差,”一位在美国硅谷工作多年,深谙电动车产业发展的汽车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乐视的优势不仅在于目前汽车团队的实力胜过苹果,也在于乐视垂直生态的理念更为先进,优于苹果的封闭生态。

占据全球动力电池隔膜市场76%份额的美国Celgard公司一位高管向记者坦言,对于外界热捧苹果icar首款产品表示不解,因为对于2020年才上市的产品来说,现在所谓的参数并没有任何参考价值,五年后的技术进步可能会让现在描绘的所谓参数毫无价值,“这仅仅是炒作而已”。

前述汽车分析师进一步分析称,目前乐视、苹果等在硅谷拼杀的互联网企业在造车领域的实力差距不大,侧重领域也不尽相同,共同点是都在起步阶段,现在还不好定论未来谁将胜出,目前来看乐视还是占据了明显的先发优势。

在截稿前,收到了乐视汽车美国硅谷总部一位相关负责人的邮件回复。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乐视汽车硅谷团队已经有了几位来自特斯拉的精英人才,不过最近确实有一位特斯拉高管受邀参加乐视超级手机414发布会。“我们期待他的加盟,相信这次中美两地同步举办的乐视生态盛典会打动他。”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4/10073925392561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