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5年1-2月A级轿车TOP10:日系无一上榜

受分流作用影响,轿车市场近几年增速逐渐放缓,其中处于中端容量最大的中级车市场却持续以超轿车市场水平增长,销售比重不断壮大,至今年1-2月已突破六成。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在轿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长趋停的情况下,2015年1-2月,A级轿车市场累计销售123.8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119.79万辆增长3.4%,其在轿车市场的销售占比突破六成至60.6%,同比提升了2.0个百分点。

德系和自主推动增长

推动市场增长的主要是德系、自主品牌和日系。德系作为A级轿车市场最大的派系,今年1-2月销量继续攀升,同比增长7.5%至39.27万辆,市场份额高达31.7%,同比提升了1.2个百分点。在整个A级轿车市场中,德系旗下大众品牌包揽了前四位,其中,朗逸前两月销量虽然出现下跌走势,但依旧蝉联冠军,销量实现7.58万辆。桑塔纳、捷达和速腾分别以5.49万辆、5.38万辆和5.07万辆成绩依次排名第二至第四位。

A级轿车 日系 自主 德系 帝豪EC7 朗逸

第二大的自主品牌,在去年全年销量滑坡之后,今年开局迎来开门红。今年1-2月,自主品牌在A级轿车市场累计销售31.28万辆,同比增长8.9% ,市场份额提升了1.3个百分点至四分之一(25.3%)。相比去年同期无一车型上榜情形,今年前两月自主销售主力帝豪EC7和长安逸均名列榜单,不过3.93万辆和3.90万辆的成绩排名末尾,可见自主品牌与外资品牌在轿车市场的差距仍然较大。

日系A级车销量虽然实现增长,但份额出现下跌。今年1-2月,日系A级车销量同比增长1.8%至14.18万辆,市场份额下跌了0.2个百分点至11.5%。助力增长的主要有卡罗拉、雷凌和马自达3Alexla。其中,在新车销量推动下,卡罗拉销量劲增 68.9%至2.62万辆;新进车型雷凌、马自达3Alexla分别销售1.41万辆和1.35万辆。

美系和韩系A级车销量均出现下跌,今年1-2月分别同比下跌2.4%和6.2%至20.11万辆和10.55万辆,市场份额降至16.2%和8.5%。

前十车型:座次大洗牌 日系无一上榜

A级轿车 日系 自主 德系 帝豪EC7 朗逸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与去年同期相比,A级轿车市场销量前十车型座次大洗牌,日系无一车型上榜。日系去年同期唯一入榜的轩逸,今年前两月销量下跌11.3%至3.78万辆,跌出榜单。今年1-2月A级轿车市场前十车型依次是朗逸、桑塔纳、捷达、速腾、福克斯、朗动、科鲁兹、凯越、帝豪EC7和长安逸动。除前两款车型以外,其他车型排名均有变动。

大众的朗逸和桑塔纳前两月销量虽然下跌一两成,但以7.58万辆和5.49万辆的成绩依然位居前两位,分别同比下跌了11.6%和16.1%。捷达和速腾销量分别增长14.4%和6.6%至5.38万辆和5.07万辆,超过福克斯,升至第三和第四,且与排名前两位车型差距大幅缩小。

与朗逸长期竞争榜首的福克斯,今年1-2月销售4.99万辆,被捷达和速腾超过,排名跌至第五,且同比22.3%的跌幅在前十车型中下跌最明显。

通用的科鲁兹,在新款销量助力下前两月累计销售4.47万辆,实现5.0%的增长,排名升至第七;不过,凯越销量同比下跌16.3%至4.07万辆,排名跌至第八。

两款上榜的自主品牌帝豪EC7和逸动销量均迅猛高增。帝豪EC7在新款销量助力下,前两月销量同比翻番,实现3.93万辆,排名第九;长安逸动销量持续快速攀升,同比激增67.4%至3.80万辆,位居第十。

此外,销量提升明显的还有现代朗动,前两月销量同比增长三成,从去年同期的3.72万辆提升至4.83万辆,晋升前十至第六位。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4/01120109196033093889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