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菲亚特同标致雪铁龙怎样合并?新集团或称为FPCA

盖世汽车网 石劼 2015-04-01 07:18:10
菲亚特 标致雪铁龙 合并 销量 利润

左:菲亚特CEO马尔乔内。右:标致雪铁龙CEO唐唯实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随着菲亚特克莱斯勒披露再掀合并潮的意向,标致雪铁龙、福特等企业被视为潜在的新伙伴。分析机构日前公布了推演,分析两家公司组合成全球第六大车企之后的情形。

合并推演

法国《回声报》日前报道称,研究机构MainFirst公司新近公布了一份有关菲亚特推演报告,推测了标致雪铁龙(Peugeot Société Anonyme,PSA)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合并的可能结果。

MainFirst假设2016年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二为一,新集团在名称上可能被称为“Fiat Peugeot Chrysler Automobiles”,即菲亚特-标致-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简称FPCA。菲亚特当前的控制方阿涅利家族(Agnelli Family)将是最大股东,持股19.2%,接下来是标致家族(Peugeot Family)和中国东风汽车,后两者当前均持有标致雪铁龙14%股权,并列第一。

随着标致家族的股份进一步被稀释,而FCA一系列举措(收购菲亚特、安排法拉利上市)又牵涉到阿涅利家族,这两大家族对新集团的影响力进一步下降。

现任FCA公司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将出任FPCA董事长职务,而现任PSA公司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则将担任FPCA的CEO一职。

从规模上而言,新集团将成为全球第六大车企,在全球范围内汽车年销量可达750万辆,排在丰田汽车、大众汽车集团、通用汽车、雷诺-日产-伏尔加、现代-起亚之后,上述五家车企年销量均在800万辆以上,最高者甚至已经突破一千万辆大关。

FPCA集团年营业收入可达到1,450亿欧元,市值可能突破350亿欧元,FCA当前为230亿欧元,而PSA为120亿欧元。

在市场表现上,两家公司明显能够互补。欧洲大本营之外,FCA在北美和南美市场份额较高,但在中国表现不佳。而中国恰好是PSA最大单一市场。合并之后,FPCA将是北美第四大车企,南美第一大车企,欧洲第二大车企,以及亚太第十大车企。

在产品层面,FPCA将是A级车(欧洲标准,相当于中国A00级或微型车)细分市场领头羊,涵盖雪铁龙C1、标致108和菲亚特500在内,年产销量规模可达811,550辆。而在B级车(欧洲标准,相当于中国A0级或小型车)市场,FPCA则将排在全球第二,年产销规模180万辆。在SUV、动力总成(尤其是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等方面都可以形成协同效应。

最终,FCA和PSA合并之后,每年可通过协同效应节省开支45亿欧元。

唐唯实:否认进度,承认态度

有关上述报道,唐唯实最近在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采访时表示,虽然对同菲亚特方面谈判抱持开放态度,但眼下合并还为时过早,“如果马尔乔内想要同我们对话,一直都会受到欢迎。不过对我们来说,当前(合并)太早了点。我们需要完成‘治疗’恢复健康。”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4/0107181018106033095629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