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马瑞利:车灯作为一个重要DNA将重新定义汽车

盖世汽车网 陆佳丽 2015-03-30 09:39:53

作为影响行车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车灯自诞生之初便被视为汽车的眼睛,这对于素有“灯厂”之称的奥迪尤甚,车灯毫无疑问已成为其整车设计风格中的一大亮点。

“因此,我们可以说,车灯是汽车的一个重要DNA,不论是对于行车安全还是整车的外观,它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近日,在接受盖世采访时,马瑞利车灯亚洲总经理杜伯华(Sylvain Dubois)先生如是表示。

马瑞利 车灯

图为:马瑞利车灯亚洲总经理杜伯华(Sylvain Dubois)

行车安全、整车设计与节能减排需求催生技术革新

毫无疑问,在车灯市场的这一场技术革命中,LED必定是大势所趋。据了解,马瑞利在LED技术上耕耘已久。马瑞利车灯公司于2008年便在全世界首次推出了其全LED前灯系列产品,并向奥迪R8供货。自2010年起,马瑞利车灯公司向梅赛德斯奔驰CLS供应具有自动转向功能的全LED前灯系列产品。尽管LED技术目前仍被应用于中高端市场,但无疑它正是市场宠儿,未来随着市场逐渐成熟,LED技术的应用范围将会逐步扩大。据杜伯华介绍,定位于中档市场的标致408就采用了马瑞利全LED前灯。“LED技术为汽车设计师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就像日前我们被应用在奥迪R8等车型的产品一样,车灯已经成为了汽车的一个重要DNA。”

另外,如今节能减排的需求日益迫切,基于此,马瑞利在车灯的技术创新上也对此有所支持。据盖世了解,2014年3月,欧盟正式宣布将马瑞利车灯 “E- Light” 技术纳入欧盟汽车生态创新技术。“E-Light”是一个近光灯LED模块,相较于普通卤素灯泡68瓦的能耗,“E-Light”只需11瓦就可以最大程度发挥照明效果,采用这一技术的汽车在申报其排放指标时被允许抵扣CO2 1g/km的排放,此技术可针对欧盟汽车尾气2020规范对汽车执照厂商制定的严格制裁,为其节省大量的潜在花费。杜伯华表示,“随着排放法规的逐步严苛,1g的排放减少那也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当然,就目前车灯市场而言,卤素灯与氙气灯仍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传统卤素灯与氙气灯的能耗高企,这与低碳降耗的市场需求是相悖的。”杜伯华表示,对此,马瑞利提出了一项基于氙气灯的技术革新产品——25瓦氙气灯。相较于传统卤素灯与35瓦氙气灯,25瓦氙气灯具有结构紧凑、节能、高色温(接近LED车灯效果)等优点。另外,由于25瓦氙气灯省去了大灯清洗装置与位置调节装置的部件,使得其成本可降低约500-1500元/车(整车厂的采购成本)。最重要的是,这对于目前尚未完全普及开来的LED技术与卤素灯市场来说是个绝佳的平衡方案。

本土化为高效低成本注入“强心剂”

“尽管马瑞利车灯进入中国市场较晚,但是我们正在迎头赶上,在过去的四年中,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十分可喜,去年的年增长率远高于市场增长率,未来也会继续遵循这一趋势。中国市场可以说是我们未来的战略核心所在,”据杜伯华介绍,目前马瑞利已在芜湖与佛山设有灯具厂,而第三家孝感工厂的开业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布局中。

而灯具作为马瑞利的优势业务之一,其在技术研发上也投入了大量的人力与财力。除了在德国与意大利的研发中心之外,马瑞利车灯在上海也设有一处研发中心,目前已有150多名工程师,“我们把研发作为了整个战略重点。上海的研发中心可以说为马瑞利在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腾飞’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中国车市已是全球第一大产销国,几乎所有的车企与供应商都将目光投向了这一块“风水宝地”。对于车灯市场而言,在杜伯华看来,是令人激动而又充满期待的,“车灯一直是汽车设计风格与技术革新的突出贡献者,而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两点又是极其感兴趣的,这也是为何我们在中国市场加大投资的原因之一。逐步改进的技术解决方案、本土化程度的加深以及中国自主品牌对质量与技术追求的逐步提高都将助力我们为中国市场客户提供更高效且低成本的全套(从高端到低端的全覆盖)解决方案。目前马瑞利与国内大部分主流合资品牌有着密切合作,未来,我们也期待能够有机会给国内的自主品牌提供从车灯模块到全套车灯系统的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3/300939533953603306959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