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博通:全面布局车联网市场

盖世汽车网 陆佳丽 2015-03-23 08:30:00

近年来,汽车智能化与电子化发展脚步的加快可谓全面带动了车联网与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兴起。据预测,2015年中国车联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

对于整个半导体产业链来说,车联网也可以说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概念。据数据显示,电子计算机在半导体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消费电子的增长率也仅有5%,然而,汽车领域在半导体市场上的年复合增长率却将达11%。

毋庸置疑,车联网的热潮已经到来。作为全球有线及无线通讯半导体业的领导者,博通公司表示将全面布局车联网市场,助力互联汽车的发展普及。对此,博通公司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Michael Hurlston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接受了盖世的采访。

关键驱动因素:无线连接技术

“无线连接技术将是车联网领域中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 Michael Hurlston告诉,不管是蓝牙(Bluetooth)、Wi-Fi、近场通讯(NFC)还是无线充电技术,这些都将被广泛应用在车联网领域中。据悉,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无线连接技术正在慢慢成为标配。相比之下,蓝牙也仅仅是在2007年才真正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未来Wi-Fi或将成为汽车标配,而其他无线连接技术在整个车市的的渗透率都将逐步水涨船高。

“尽管博通仍是汽车领域的新进入者,但是博通的整个产品线非常全面,完全可以帮助客户在车联网市场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据Michael Hurlston介绍,目前,博通在蓝牙、Wi-Fi、近场通讯(NFC)甚至包括无线充电技领域都已推出了车载版的解决方案。“博通作为无线连接领域的专家,已经有非常成熟的无线连接技术解决方案,而我们也会借助这一优势来打开车联网这一庞大的市场。”Michael Hurlston表示。

据Michael Hurlston介绍,中国市场将会车成为互联网革命中的一个最关键角色:2010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汽车大国;另外据预测,在2020年,中国将拥有世界上35%的新车销售量,这将是北美汽车市场的2.5倍。Michael Hurlston 表示这对博通以及所有半导体厂商来说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为了更好的服务本地客户,近日,博通宣布将与国内本土高科技公司3D光能技术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将共同开发汽车以太网平台的主动电子安全系统、多媒体系统以及车联网的解决方案。对此,Michael Hurlston告诉,基于此,未来博通将推出更多定制化的产品来服务本土汽车行业客户。

驱动核心:车载以太网

除了可通过无线连接的方式来进行车联网通信之外,另一大支持车联网革命的驱动核心无疑就是以太网技术了。

据盖世了解,作为汽车的骨干网,车载以太网提供了一种扩展能力更强、更开放的架构,还具备先进的安全和娱乐信息功能。最重要的是,车载以太网技术在整个线缆重量上是远远小于其他所有技术的,因此,通过以太网可以大大降低整个车身的重量,使得车身的续航能力和油耗得到一个巨大的提升,Michael Hurlston认为这也是车载以太网会成为汽车标配的重要原因之一。

基于车载以太网的诸多优点,在今年的CES展上,博通也发布了下一代专为低功耗汽车应用而优化的BroadR-Reach 车载以太网芯片。该芯片在单对非屏蔽双绞线上的传输速率可达100Mbps,体积仅有6×6毫米,还可集成多个分立器件。据了解,BroadR-Reach车载以太网技术目前已应用于多个车型并成功上路,在2014和 2015款宝马X5、2015款捷豹路虎XJ和2015款大众帕萨特中为其提供了许多先进功能。

以太网技术的成熟度已经毋庸置疑,然而信息安全性却始终是移动互联时代一个令人担心的课题,那么车载以太网技术的安全性如何呢?对此,Michael Hurlston表示,以太网作为家庭和企业中使用最广泛的技术,其安全性已经得到了整个业界包括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以太网中植入了许多加密的功能,车载以太网也同样如此,这些平时在消费级的以太网加密功能也同样会被移植到车上,因此,车载以太网技术的安全性是值得信赖的。”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3/2008402740276032965086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