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新一代轿跑百公里油耗2升 技术配置流出

盖世汽车网 石劼 2015-03-10 03:57:00
大众新一代轿跑百公里油耗2升 技术配置流出

大众将在Sport Coupé Concept GTE概念车基础上开发新一代轿跑
 

盖世汽车讯 今年3月初的第八十五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大众发布了Sport Coupé Concept GTE概念车,作为未来新一代四门轿跑的雏形。

盖世汽车网在车展开幕前曾报道过Sport Coupé Concept GTE将进入大众参展阵容,随着车展进入公众日,大众逐渐向媒体披露了该车的部分信息参数。

和新帕萨特同源

如此前报道,Sport Coupé Concept GTE定位于衍生未来新一代四门轿跑。正如第八代帕萨特(帕萨特B8)定位上探,同宝马3系等在欧洲争夺市场,下一代CC也将提升定位,与梅赛德斯-奔驰CLS、奥迪A5 Sportback等竞争,档次超过现款CC。

按照大众研发负责人诺萨(Heinz-Jakob Neusser)说法,新车规格将介于C级和B级之间。外媒认为,这样一款高端化轿跑/轿跑风四门轿车将填充帕萨特中级轿车和辉腾全尺寸旗舰轿车之间的空白。

和新帕萨特相同,新轿跑衍生自发动机横置模块化平台MQB(Modularer Querbaukasten)。车辆轴距达到了118.9英寸,约合3,020mm,比美版帕萨特增加了8.5英寸,将成为该平台基础上衍生的最大产品之一,和CrossBlue概念车为蓝本的七座SUV相当。

虽然未进入量产阶段的Sport Coupé Concept GTE自然不会有售价公布,但外媒估测称,以德国市场起售价而论,帕萨特轿车为26,075欧元,而CC为33,700欧元。Sport Coupé Concept GTE概念车基础上衍生的新轿跑则价格将更高,预计起售价大约为50,000欧元,比辉腾德国售价低22,000欧元。

新车素描

Sport Coupé Concept GTE概念车车身采用低矮宽体设计,背部为大后掠角度线条,拥有流畅灵动的轮廓,而轮毂边棱则更显张力。尽管外形较矮,该车仍然兼顾了内部空间,大众表示货舱容积达到17立方英尺,约合198升——通常概念车很少公布该指标。

虽然定位有所差异,但Sport Coupé Concept GTE仍然同标准版新帕萨特在外形上有诸多相似之处,包括横亘全车的宽格栅设计、低矮突出且与保险杠融为一体的进气通风口等。不过有些元素也不同于以往的大众车,例如最上面两条格栅融入车头灯,扮演了日间行车灯发光管,而在指示灯和LED等发挥作用时成为信号灯。进气口与C型LED等相得益彰,成为GTE插电式混动车的外形标准。后视角度,车舱尾部设有双排气管。

新车动力总成包括一台3.0升V6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功率295马力,扭矩369磅·英尺(约合500牛·米),适配六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在变速箱旁侧还整合进入了一台功率54马力的电动马达,用于增强前轮驱动力;后车桥则有一台114马力的马达;车辆腹部中央通道(Center Tunnel)内置有锂离子电池组,为马达提供动力。

也正由于锂离子电池组的缘故,Sport Coupé Concept GTE车舱后排中间隆起,采用了标准的四座布局。相形之下,大众现款CC原计划采用四座,但最终还是改成了五座。

马达和发动机配合之下,车辆总功率输出可达374马力,从静止加速至100千米/时只需要5秒,而最高速度则达到248千米/时。纯电动续航里程至少为32英里,约合51.2千米;总续航里程高达745英里,约合1,192千米。

新概念动力总成赋予新车多种不同的驱动模式。纯电动模式下,汽油发动机从驱动线路中断离,只由功率114马力的马达驱动。混动模式则是默认模式,此外还有电池充电模式、GTE模式(该状态下动力性能最佳)。

这里引入了一个“电驱动轴”(Electric Driveshaft)的概念,属于四驱系统功能。电池组所占空间只有传统驱动轴大小,前马达为为后马达提供能量,使得不管电池以怎样的方式放电,四驱系统都可准确操作无误。

在大众公开Sport Coupé Concept GTE信息之前,就可以从GTE的后缀推断这将是一款超节油车。GTE从高尔夫GTE开始,乃是GTI(Gran Turismo Injected,注入极大的驾驶乐趣)和E(电动)的结合。

去年巴黎车展上,大众带来了帕萨特GTE超节油车,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电动马达,百公里油耗仅为118英里/美制加仑,约合百公里油耗2升。而新轿跑也同样达到了这样的节油程度。

Sport Coupé Concept GTE采用了21英寸大尺寸轮毂和265宽度车胎,作为车展用车的意味超过量产车。

内饰方面,12.3英寸显示屏和10.1英寸中控台控制触屏相结合,用户可以轻松控制HVAC空调通风功能,并享受娱乐信息系统带来的乐趣。通过前排座椅后部设立的一个12.3英寸触屏,后排座椅同样也能控制独立的空调区域、导航以及影音娱乐功能。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3/0907534153416032835836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