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玛莎拉蒂CEO吐槽自家插混车规划:新能源路线白搭

盖世汽车网 石劼 2015-03-04 02:01:00
 

盖世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计划在两年后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总裁、吉博力等主力车型均将有插混版,但玛莎拉蒂CEO Harald Wester却对公司新能源路线大肆吐槽。

3月3日,第八十五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开幕,Harald Wester在期间向媒体确认称,2017年下半年玛莎拉蒂将推出首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产品,涵盖主力车型总裁、吉博力和Levante SUV衍生车。

不过,Harald Wester认为与其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视为技术发展趋势,不如认为是政府立法强制要求减排降耗的结果。其表示:“我对玛莎拉蒂正在做的事情有诸多疑虑。一辆重两吨的高端豪华车排放要求设为70克/公里,与此同时一辆小型柴油车却是90克/公里,这怎么合理?”

在Harald Wester看来,车辆实现新能源却无法杜绝发电造成的污染:“我们(推广新能源车时)忽略了wheel-to-well(车轮-油井,指能源生命周期)能源平衡。作为一家车企,我们被置于难以恭维的尴尬境地。我们不过是将排放从城市转到了别处而已——根本谈不上拯救地球!”

由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属于内燃机车和电动车之间的折中,被业界普遍看好成为近期新能源的主流发展方向。不少汽车制造商都选择插混作为新能源路线,例如大众和通用。

以本届日内瓦车展而言,奥迪展出了Q7 e-tron电动SUV。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3/0310542154216032777721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