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5年1月国产B级轿车市场销量分析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2015年1月,国产B级车(非豪华品牌)市场销量19.15万辆,较去年同期略增2.1%,该增幅不仅远低于乘用车整体水平(13.5%),而且输于整个轿车市场(2.1%)。这与入门级豪华车价格下降所带来巨大的压力有很大关系。

日系拖累增长 德系增长明显

B级车主要派系中,日系是拖累市场增长的主因。自2012年以来,日系的引军地位已然不再,而今更是逐渐衰退。今年1月,日系在B级车市场销量同比下跌14.2%至3.69万辆,是前四大派系中唯一下跌的派系,并且与德美系差距拉大。

德系品牌抓住机遇,在帕萨特和迈腾“双雄”的引领下,在B级车市场称雄。今年1月其领导地位更加稳固,销量同比提升13.1%至6.11万辆。帕萨特和迈腾销量依旧远超其他车型,分别销售2.92万辆和2.53万辆。

美系和韩系品牌B级车1月也均实现增长,分别略增3.3%和3.6%至4.65万辆和2.73万辆。美系品牌销量仍仅低于德系,超越日系。

帕萨特、迈腾继续称雄 K4晋升前十

市场畅销车型来看,B级轿车1月销售前十的依次是帕萨特、迈腾、名图、凯美瑞、君威、君越、迈锐宝、新蒙迪欧、天籁和起亚K4。其中,帕萨特和迈腾地位最稳固,仍然在市场称雄,销量均超两万辆。

B级轿车 日系 帕萨特 迈腾

B级轿车 日系 帕萨特 迈腾

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其他前十车型排名生变。近些年上市的名图,今年1月销量同比增长两成至1.17万辆,超过了凯美瑞、迈锐宝,排名进入前三。迈锐宝虽然通过降价方式销量得以快速提升,而今年首月销量遭遇滑坡,同比大跌24.0%至1.13万辆,排名由第三降至第七位。凯美瑞销量增长5.3%至1.36万辆,维持在第四位。

销量一向呈现“一增一减”变化的美系“双君”,今年1月双双大幅增长。君威、君越销量分别增长32.7%、27.7%至1.19万辆、1.17万辆,依次排名第五、第六位。

新蒙迪欧和天籁均也有一至两成的增长,分别以1.07万辆和8,912辆的成绩排名第八和第九位。近年内上市的新车起亚K4,该月销售6,831辆,晋升前十位。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2/270320232023603273032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