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金属双极板 助力燃料电池车发展

盖世汽车综合 2015-01-26 17:44:47

全球汽车市场对零排放解决方案的需求迅速增长。多种燃料技术路线共同发展的当下来看,燃料电池汽车(FCV),如果可以成本合算地量产,会是一个可行的路线。

当许多领先的汽车制造商计划在2015年内推出燃料电池汽车时,厂商对低成本、大产量的生产需求日益增高。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德纳控股公司,燃料电池技术的领导者,已率先发布了量产的金属双极板。这一新技术为高性能高效率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量产铺垫了道路。

“每个燃料电池发动机里有三、四百个金属双极板。”德纳高级技术全球业务拓展总监布莱恩·奇德尔解释说,“对于汽车行业,快速、批量、保质地生产金属双极板的能力是至关重要的。迄今据我们所知,还没有能够与我们的整体生产能力相比的竞争对手。”

燃料电池发动机由大量相同的电池元件组成,每个电池元件由一块双极板和一层催化剂镀膜总成,构成阴阳电极。双极板是燃料电池堆中重要的性能元件,它负责把燃料和空气分配到两个电极表面以及电池堆散热。因此,每个双极板都必须包括一个外部的流动管道负责气体分配,和另一个独立的内部冷冻剂通道。每个双极板还必须有稳固的密封措施,这样发动机堆中发动机液可以分开控制。最后还必须要有一个导体表面或涂层使电阻损失最小化。

“金属双极板由于在同类技术中可以提供最好的动力密度,因此在汽车应用中是作为首选的。”奇德尔先生说,“这使得汽车制造商能够使用一台紧凑、轻量且更易装进车里的发动机就可获取巨大的推动力。”

德纳的超薄金属双极板总成,让发动机性能卓越、可靠、耐久。德纳双极板由精确冲压、激光焊接的不锈钢箔制成,结合了公司专利的集成密封技术,由一层超薄密封材料覆盖的板上形成一个豆形。豆形结构设计在能够使金属板在轻压时弯曲、密封,形成稳固的密封阻隔氢气,帮助主机厂客户提高电池堆的可靠性。德纳双极板还包含一项专利导体涂层,比其他技术更低成本地提高了电池性能。

德纳在德国新乌尔姆市的厂房利用专门开发的技术,已经可以量产金属双极板。未来德纳将根据地区市场需要,在新的地区增加产能。

德纳的全球技术中心不断地开发新产品,现有的燃料电池产品线包括:金属双极板,铸模石墨合成物双极板,热交换热力管理系统,氢改良器等。

图1:金属双极板的量产为低成本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量产铺垫了道路。

金属双极板 德纳 燃料电池车

图2:燃料电池发动机由重复的电池堆组成,其中包括数百个用于汽车应用的金属双极板。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5/01/260544474447603247903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