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涡轮增压风头正劲 博世马勒开启在华“棋局”

盖世汽车网 Ada Ren 2014-12-02 09:15:16

在汽车节能减排大势下,涡轮增压旋风越刮越烈,乃至对该产品一直持敬而远之态度的日系和韩系车企,当下也正计划在这一领域发力,更别说一直摩拳擦掌的零部件供应巨头们了,尤其是今年,热身赛已然拉开帷幕!

9月初,霍尼韦尔、博格华纳几乎同时宣布在华新厂开业;大陆于11月初声称2016年实现其涡轮增压器在华生产。近日,博世马勒亦不再沉默,两家的合资涡轮增压项目正式启动在华首家工厂。据了解,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有限公司(简称BMTS)于2008年成立于德国的斯图加特,距今已有6年的历史。目前,全球共有5家工厂,中国上海是第4家。

马勒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海因茨·容克教授表示,博世和马勒合作的初衷是“满足众多汽车制造商对来自欧洲的、质量可靠的涡轮增压器供应商的需求”。

涡轮增压风头正劲  博世马勒开启在华“棋局”

图一::马勒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海因茨·容克

容克教授同时指出,涡轮增压市场厚积薄发,2014年,涡轮增压器的用量约为5,000万套,5到10年后,涡轮增压器的年用量可达8000万台,甚至翻番。不过巨大的市场潜力下,竞争也非常激烈,博世马勒最大的优势是对两大母公司优势资源的整合:马勒在材料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并且在涡轮增压器零部件的供应方面有超过50年的经验。而博世的发动机控制单元技术全球领先,现在的涡轮增压器不再是单独控制,而需要和发动机整合在一起,这是一个技术难点,不过正是博世的优势所在。此外,容克教授坦言:在涡轮增压领域,博世马勒是后来者,但所使用的技术都是最新的。

为保证产品的质量,了解到,新成立的博世马勒涡轮增压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以位于奥地利圣米歇尔的工厂为范本,所有的员工已在位于奥地利和德国的主要工厂接受了严格的培训。此外,该工厂采用高度现代化的生产线,如装配过程中的“下线测试”,它可以对涡轮增压器的功能性、内外部密封性、装配正确与否以及可能存在的平衡差度进行检查。除生产外,该工厂还拥有测试、检验、以及研发的功能。

容克教授透露,新工厂目前占地5000万平米,主要制造用于汽油机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产品,年产能200万台,目前已赢得多家本土和国际汽车制造商的订单,包括商用车领域。随着涡轮增压市场的发展,未来亦有可能考虑扩产。不过,博世马勒选址比较考究,一般会临近马勒或博世的现有生产园区附近,以共享基础设施和服务,这也是公司的一大优势。

除合资涡轮增压工厂启动在华工厂外,马勒在当天同时宣布了其生产高技术含量塑料工装模具的马勒发动机工装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的开业,以及面向新能源领域提供创新工业过滤解决方案的马勒工业过滤器(上海)有限公司新厂房投入使用。据悉,三家工厂到2019年销售总额预计可达20亿元人民币。

涡轮增压风头正劲  博世马勒开启在华“棋局”

   图二:马勒三期扩建项目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2/0209133013306031846894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