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拜耳——以水性聚氨酯助力我国环保事业发展

盖世汽车网 Carrie Lu 2014-11-27 10:00:00

拜耳材料科技近日宣布将在其位于上海的拜耳一体化基地建立一条拥有顶尖技术的水性聚氨酯分散体生产线。作为德国总部之外的首条用于规模化生产水性聚氨酯分散体新产品的生产线,它将大大缩短本土市场产品的创新周期,拜耳材料科技也将借此进一步夯实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及亚洲水性聚氨酯市场的领导地位。据了解,位于上海的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将成为是拜耳全球三大中枢之一。而通过上海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拜耳也将进一步提升其本土创新能力。另外此处研发中心将配备全球领先的科研设备与一流的人员配备,并将于其德国总部进行多方位技术上的交流,从而实现建立推动创新技术的双向管道,并能在研发、销售、市场跨部门之间实现共同分享。

法规将至,推进汽车工业环保事业刻不容缓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与消费者对汽车环保意识的加强,车内空气质量已成为业界广泛关注的话题。据悉,根据环境保护部的部署,强制性《乘用车内空气质量标准》或将于2015年底出台,2016年正式实施。而这一强制性标准的实施,也意味着新车的车内空气质量如果不达标,将不能上市销售。

强制标准即将出台,这对所有车企与供应商来说都将是一个更大的技术挑战。对此,拜耳上海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负责人韩思乐博士表示:“随着汽车环保与轻量化的发展趋势,拜耳水性聚氨酯的到来将为汽车工业带来更节能更环保更绿色的产品。而针对中国市场围绕着可持续发展的路径目标,藉此研发中心,拜耳将有足够的能力就围绕节能环保来合作推出相关解决方案。”

据悉,拜耳材料科技在开拓水性聚氨酯分散体市场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凭借强大的全球生产及研发网络,丰富的产品应用组合,稳定且优异的产品质量以及独特的产品性能,拜耳材料科技将助力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据了解,水性聚氨酯可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内外装饰以及汽车修补漆等部件上,而其凭借无毒、防燃、低挥发性等优点除了在汽车工业领域大有所为外,其还可为诸如鞋胶、纺织涂层、家具涂饰以及固化剂等细分市场带来环保安全的产品。

强化本土创新,深耕水性聚氨酯市场

中国现已成为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水性聚氨酯分散体市场之一,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较快的增速。业内预计,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市场将保持7%到8%的年平均增速,其中,部分应用行业更是将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拜耳材料科技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部亚太区高级副总裁贺福瑞表示,中国对于环保产品以及其性能的要求正在不断上升,而拜耳正是看到了PUD在亚太市场的快速增长,才选择建立此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意欲通过拜耳材料科技在全球先进的研发体系和生产网络来打造高品质高可靠性高标准的产品,同时这些产品还将兼备本土化创新的新兴特点。

其宣称,拜耳材料科技一直坚信本土创新对于公司在中国水性聚氨酯分散体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而凭借着拜耳强大的全球供应网络,拜耳材料科技将继续贯彻在强化研发、生产以及商业竞争力方面的本土投资战略。

据悉,位于上海的全新水性聚氨酯分散体生产线已成为拜耳材料科技在推动本土创新中的一个新亮点。这条以拜耳最高安全标准建立的生产线为创新产品本土研发和规模化生产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它能实现新产品小量订单的本土生产,提高了本土创新过程中公司内部以及与市场的沟通效率,使得新产品更快地上市。这也是继2013年拜耳材料科技在其位于上海的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成立全球创新团队之后又一个关键性举措。凭借这条生产线,拜耳材料科技在本土产品创新、应用研发、技术支持、生产及商业运作方面的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以此更好地满足亚洲本土市场的需求。

展望未来,拜耳材料科技将继续加强其在水性聚氨酯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不断帮助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通过创新来挖掘竞争优势。“新的聚氨酯分散体生产线充分展现了我们与市场共同推进落实本土产品创新、应用研发的信心与承诺。我们坚信,随着市场对于可持续且高性能产品和解决方案需求的不断上升,水性聚氨酯分散体将在未来扮演越来越重要的市场角色。”拜耳材料科技亚太区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贺福瑞先生表示,“通过本土创新,我们的客户将获得助力其业务快速增长的理想个性化聚氨酯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1/271210031036031805279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