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大众新能源三剑客 试驾电动/混动高尔夫与e-up!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11-05 05:32:00

纯电动高尔夫

大众 新能源 试驾 电动高尔夫 高尔夫GTE electric-up!

大众 新能源 试驾 电动高尔夫 高尔夫GTE electric-up!

高尔夫电动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85千瓦/115马力的发动机,而与之匹配的单速变速箱和电池都由大众自主开发,电动机最高转速12,000转/分,最大扭矩可达270牛·米。依靠这套动力总成,电动高尔夫0-60公里/时加速时间需4.2秒,而0-100公里/时则需耗时10.4秒,同1.4升TSI版本的8.2秒仍有明显差距,但加速明显快于1.6升自然吸气版本。考虑到纯电动车的驾驶环境大多在市区,初段加速的性能更为重要,而这恰恰是电动车的优势所在,即便0-100公里/时的加速能力可能落后某些大排量车型,但在十字路口的起步以及中低速状态下的超车都不会轻易掉链子。

至于电动车更为重要的性能——续航,大众给出电动高尔夫的续航里程为190千米,这一点同竞争车型相比并不具备优势。另外,电动高尔夫的最高时速被限制在了140公里/时,这点对于比较安分的驾驶员来说已经足够,更何况这款车生来就不是要在高速上狂奔的。

大众 新能源 试驾 电动高尔夫 高尔夫GTE electric-up!

大众 新能源 试驾 电动高尔夫 高尔夫GTE electric-up!

一旦选择电动车,就摆脱了对深踩一脚油门会烧掉几块油钱的心疼,但取而代之的就变成了时时刻刻对剩余电量是否足够的担忧。电动高尔夫设置了“正常”、“环保”和“节能”三种驾驶模式,如果一次性的形式距离较远,驾驶员就可能需要牺牲一部分的加速性能和空调等耗电功能,一旦切换到“节能”模式,最好就放弃超车的念头吧。

除此之外,电动高尔夫还拥有四个等级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D1”、“D2”、“D3”和“B”),其中D1、D2和D3等级的自动制动力度依次加大,可以通过变速杆在D挡状态下左右推动进行选择,而这几个模式中,松开油门时车辆的刹车灯不会亮起。在D档位下方便是制动能力回收力度最大的B模式,在这一状态下,一旦右脚松开油门,车身会有非常明显的制动效果,而此时的刹车灯也会自动点亮。这一系列的能力回收模式如果运用得当,在市区路段甚至可以免去踩刹车踏板的麻烦,但在刚刚入手时则要注意不能过分依赖自动减速,处理不当反而会增加追尾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1/0409543054306031583088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