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4年前三季度日系在华国产车销量分析

今年前三季度,日系品牌在华国产车销量(下简称“销量”)延续了增长走势,但主要受第三季度拖累,前9月整体增长不及市场,市场份额同比再降。

受Q3拖累 日系车份额下降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日系车销量整体增长,由去年同期的196.29万辆提升到214.86万辆,同比增长9.5%,但增幅不及乘用车整体的13.2%,其市场份额同比下降——略降0.5个百分点至16.4%,与其钓鱼岛事件以前的巅峰水平(20%以上)渐行渐远。

在前三个季度当中,日系车上半年表现较好,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并且维持较高的销量。除受季节因素影响的2月份以外,日系车销量保持在25万辆以上。然而,第三季度日系车走势,7月销量同比下滑3.4%,8月同比回升,9月再度下滑,同期基数较高、车型更替等均是其销量下滑的原因。

日系 本田 轩逸 CR-V

SUV、MPV助力日系车增长 但增长均不及市场

在轿车、SUV和MPV市场中,日系车今年前三季度销量虽然均实现增长,但增幅均不及市场水平。

MPV和SUV助力日系车销量增长的主要汽车类型,前三季度分别增长了48.4%和31.3%至9.47万辆和54.74万辆,但增幅分别低于MPV和SUV市场整体的49.1%和32.8%。新车是其销量增长的关键因素。MPV市场中,日系车增长主要依靠新车杰德的销量带动;SUV市场中,上市的新车主要有新奇骏、马自达CX-5、铃木锋驭等。

轿车市场中,日系车销量累计150.64万辆,同比仅增1.7%,低于轿车整体的4.7%。新车也是其销量实现增长的主要因素,如,新车凌派、致炫、马自达3Axela,以及全新威驰等,均是提振日系轿车销量增长的主力车型。而往年的畅销车销量多数滑落,如凯美瑞、卡罗拉、骐达、花冠等销量均大幅滑落。

在日系 “三大”企业中,丰田表现相对较好,销量同比两位数增长——增长12.8%至66.95万辆。而日产和本田均以个位数增长,分别同比增长6.4%和3.8%至60.86万辆和48.91万辆。

凌派、威驰、奇骏入前十

从车型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日系前十畅销车分别是轩逸、CR-V、凯美瑞、凌派、卡罗拉、威驰、RAV4、新天籁、奇骏和骐达。

日系 本田 轩逸 CR-V

其中,新车凌派和全新威驰销量分别实现11.12万辆和9.27万辆,月均销量超万辆,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六位。推出新款的奇骏,前三季度销量实现7.52万辆,也位列前十——排名第九。

轩逸、CR-V和凯美瑞仍是日系前三畅销车。其中,轩逸销量同比增长,前三季度累计20.20万辆,同比增长17.8%;而CR-V和凯美瑞销量均下滑,分别下滑9.0%和7.9%至12.15万辆和11.74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向来一直稳健的CR-V,今年7月和9月销量分别仅实现5,996辆和8,478辆,在月度SUV市场排名中均跌出前十。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10/300706126126031533277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