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汽车半导体供应商营收排名:瑞萨稳居霸主地位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04-24 03:22:00
汽车半导体 供应商 排名 瑞萨 英飞凌 IHS

汽车半导体 供应商 排名 瑞萨 英飞凌 IHS
 

盖世汽车讯 市场研究机构IHS Technology日前发布报告称,在2013年的汽车半导体市场中,瑞萨电子以29亿美元的营收稳居霸主地位。

在2013年全球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排名中,前十名供应商的名次与2012年完全相同,但值得一提的是,位居第二的英飞凌同瑞萨之间的差距正在快速缩小,第九名的东芝同第八名罗姆半导体之间市场份额的差距也已经缩窄到了0.2%。

十大供应商排名稳定

 

从整体来看,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正处于稳健增长中,这一市场2013年的整体营业收入达到了266.65亿美元,较2012年的253.9亿美元上涨了5%。这些数据来自于IHS旗下汽车与交通服务(Automotive & Transportation Service)的统计工具。

“十大(汽车半导体)供应商的稳固地位来自于它们数十年来的持续投资,从而满足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及整车厂对于产品质量和服务支持的特殊要求”,IHS汽车半导体分析师Ahad Buksh表示:“正因如此,汽车制造商们倾向于同这些老牌半导体供应商们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

根据IHS统计的数据,2013年的汽车半导体市场中,排名前十供应商在这一领域的整体营业收入达到了163亿美元,在全球整体汽车半导体市场中占据了61.1%的份额,较2012年仅略微下滑了0.2个百分点,这也表现出汽车半导体市场格局的高度稳定性。

瑞萨稳坐霸主地位

瑞萨去年在汽车半导体领域的营业收入达到29.16亿美元,尽管较2012年下跌了14.2%,但这主要是由日元汇率波动所造成。如果以日元来计算,瑞萨去年汽车半导体产品的影响实际上还较2012年提升了5%。而从市场占有率来看,瑞萨去年在汽车半导体市场的份额由2012年的13.4%大幅缩减到了10.9%

“基于在主要产品类别上的领导地位,瑞萨在汽车半导体市场已经建立了霸主地位”,HIS汽车半导体首席分析师Luca DeAmbroggi:“该公司2012年在微型元件与逻辑集成电路类别中都是头号供应商,市场份额分别为37%与13%。而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领域,瑞萨也以11%的份额占据领先地位。”

瑞萨在微型元件中的主导地位主要得益于其在汽车微处理器市场中的巨大份额,该公司2013年在汽车微处理器市场占据了四成份额,遥遥领先于亚军飞思卡尔半导体22%的占有率。

英飞凌快速缩短差距

英飞凌在动力总成芯片领域的产品组合十分广泛,从模拟动力管理芯片到分离式半导体,再从微控制器再到磁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广泛的产品覆盖面使得英飞凌在动力总成半导体市场处于领导地位,而这又让该公司继续保持着汽车半导体市场仅次于瑞萨电子的亚军宝座。在底盘与安全性以及车身与便捷性两个领域的半导体市场中,英飞凌2013年均为第二大供应商。

意法半导体去年在汽车半导体业务中获得的营业收入为19.76亿美元,同比攀升了4.6%,市场份额则保持在了7.4%。该公司在汽车模拟集成电路领域有着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到15.9%。这一细分市场的用途十分广泛,在底盘与安全性产品、动力总成、信息娱乐系统以及车身和便捷性电子产品等设备中都有应用。

德州仪器、博世增长最快

排名五到七位的恩智浦半导体、博世以及德州仪器去年业绩表现最佳,其中德州仪器的营收增幅高达21.1%,市场份额也由2012年的4.5%快速提升到了5.2%,这一增长主要是得益于该公司在嵌入式处理器领域的强大业务。

汽车半导体业务去年为博世带来了15.5亿美元的营收,同比攀升了19.1%,该公司在汽车传感器领域保持着无可辩驳的领跑地位,同时在底盘与安全性半导体领域也是头号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则保持着汽车半导体市场第五大供应商的地位,这一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提升了14.8%,达到16.9亿美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4/2307263526356029448041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