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德系三强瞄准中国二手车市场 拓展新增长点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04-21 04:32:00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随着中国市场新车销量持续稳健增长,宝马、奥迪与梅赛德斯-奔驰三大豪华车企又开始瞄准国内二手车市场,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奥迪品牌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日前参加北京车展时表示:“我们正在加大二手车的销售业务,目前我们在中国有290家经销商都提供奥迪品牌认证二手车。之前人们普遍将二手车转售给家族内部的亲戚,而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二手车开始流回经销商,为我们从售后业务中获取额外的营收带来了机遇。”

“在美国一家顶尖的经销商每年销售大约2,500辆汽车,在德国的数字大约为600至800辆”, 鲁伯特·施泰德表示:“而在中国,我们的一些经销商每年大约可以售出1,500至3,000辆汽车。”该公司计划到2017年每年培训4至5万名新的销售员工,来满足新车与二手车不断攀升的需求。

至于奥迪的竞争对手宝马,今年计划培训2.5万名在经销店工作的员工,部分原因也是为了应对二手车市场的增长潜力。

“相对来说,二手车的业务规模相对较小”,宝马董事会成员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表示:“而在欧洲,经销商美销售一辆新车的同时,也会卖出一辆二手车。而在中国,新车与二手车的销量比例差不多达到了10比1。”

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也将目光瞄准了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计划今年在华开设100家新的经销店,并在40座城市中设立新的展厅。

戴姆勒负责大中华地区业务的董事会成员Hubertus Troska 表示:“(中国)二手车市场正在增长中,我们正在协同经销商们进行投资。”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4/2010465946596029385862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