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法拉利时隔20年重新推出涡轮增压车型

盖世汽车网 Ryan 2014-03-06 02:44:00
?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法拉利日前在日内瓦车展上展出了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alifornia T新款跑车,这也是继1992年停售的F40跑车以来,法拉利推出的首款涡轮增压车型。

California T搭载了一台3.9升V8发动机,由于配备了涡轮增压器,该车型的耗油量较之前自然进气版本的California降低了15%,二氧化碳排放量也由之前的299克/千米削减到了250克/千米。

时隔20余年重新推出涡轮增压车型:

法拉利上次推出涡轮增压车型要追溯到1987年,法拉利当时推出了首款涡轮增压车型——F40,但在该车型于1992年停止销售之后,法拉利再未推出新的涡轮增压车型。

涡轮增压器能够为排量较小的发动机带来较为强劲的动力输出,但涡轮迟滞现象也是伴随涡轮增压车型的一大缺点。相比之下,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更为稳定,且拥有更大的发动机噪音,这一点颇受跑车爱好者的青睐。

法拉利表示,新款California 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6秒,较2012年款California减少了0.2秒。为了提升California T的发动机噪音,法拉利还专门对该车型的排气系统进行了改进,此外,该车型据称还搭载了全新技术,能够实现“零涡轮迟滞”。

2012款California的售价大约为18.5万欧元(约合255,500美元),目前法拉利尚未公布California T的售价,但预计不会较前款高出很多。

节能环保大势所趋,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双管齐下:

法拉利推出California T正值F1锦标赛迎来重大变革之际,该项赛事曾于1988年禁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节能环保问题已经成为全球的主流话题,F1锦标赛今年也将重新放开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限制。

外媒去年9月份曾报道称,法拉利将在2017年之前斥资20亿欧元开发新款高性能节油发动机。法拉利董事长兼总裁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曾表示:“法拉利将打造全球性能最高、最节油的发动机。秘诀在于创新、创新、再创新。我们希望造出具备梦幻性能同时又符合排放法规的车辆。”

法拉利表示,该公司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自2007年以来已经削减了40%。就在去年,法拉利推出了旗下首款混合动力跑车——LaFerrari,卢卡·迪·蒙特泽莫罗也曾宣称,他不看好电动车的未来,但对混动车型信心十足,未来该公司也将推出更多的混动车型。

兰博基尼坚守自然吸气式发动机:

与法拉利不同,兰博基尼目前仍拒绝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并且近期也无意推出混合动力车型。而作为兰博基尼的母公司,大众集团有着较为成熟的涡轮增压与混合动力技术,在必要时也能够供兰博基尼采用。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Nick Wirth表示,动听的排气声浪是兰博基尼跑车的一大特点,而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可能对此产生影响。但随着全球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Nick Wirth认为兰博基尼被迫接受涡轮增压与混合动力技术也只是时间问题。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4/03/05114551455160286109954.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