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德尔福展示MyFi车内连接新概念

盖世汽车网 Carter 2013-11-17 09:50:28

德尔福展 MyFi

由于消费者对车内连接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驾驶分心问题已在全球范围内普遍受到关注。

根据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数据,美国76%的交通事故起因是由于司机在开车时注意力不集中,而在开车时发短信的司机要比专注开车司机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高出22倍。

德尔福近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了其最新“MyFi®安全连接”概念车。这项全新的技术让客户在享受娱乐功能的同时保证极高的安全性。

德尔福的MyFi®系统将重要的车辆信息显示在驾驶者视线前方,MyFi利用语音识别、超大屏幕、可重构显示技术和工作负载管理技术将信息传递给驾驶者。当系统与各个安全传感器连接时,MyFi能够在检测到各类情况时向司机发出警告,例如前方拥堵警告、恶劣天气警告等。研究显示,即使警告仅让司机提前半秒意识到危险发生,也能够降低60%的碰撞事故。

MyFi概念车主要配置包括:

人机交互系统:该车中,德尔福对信息的显示布局进行独特设计,使司机能够对其一目了然。司机视线前方的透明显示屏在显示信息的同时不会阻挡司机的视线。可重构仪表盘具有多种个性化风格可调。

集成RaCam单元(雷达和摄像头):在紧凑的盒式结构中融合雷达和摄像头装置,收集周围汽车信息,从而判断出碰撞、拥堵或其他情况的发生。这些关键数据会向工作负载管理软件进行反馈,然后对人机交互系统界面进行调节,确保司机专注于路面。

基于云连接的自然语音识别:自然语音识别的优势在于,司机可以随意向系统发出语音指令,这些指令无需按照特定格式。通过与云服务器连接,系统能够根据客户的搜索记录形成独特的个人偏好设置,从而提高客户下次发出语音指令时,系统的匹配精确度。下一代麦克风声学设计中还将加入抗干扰功能,即便在嘈杂的环境下,系统依旧能够分辨出司机的语音指令。

工作载荷管理和司机状态传感器:这两项系统采集司机的实时身体与注意力信息,当司机分心时发出警告。

车内无线网络:坐在车内的任何位置都能享受到无线网络的快速连接功能。通过任何支持无线网络的智能设备,乘客可以在不打扰司机的情况下控制收音机功能或输入导航信息。另外,该系统还支持在后排显示屏中播放视频。结合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司机可以在后排两个显示屏中播放不同内容的影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1/1709502950296026758533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