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松下开发HUD 更注重司机视野

盖世汽车网 Cardwell 2013-11-14 15:57:07

松下 HUD

松下开发出新款HUD抬头显示技术,希望可以销往美国。

这款设备位于仪表台上方、方向盘的正后方,具有一块透明面板,交通和车辆信息就显示在上面,给人驾驶飞机的感觉。由于面板位于正常驾驶时的视野之内,驾驶员不用再低头观察中控台上的显示屏。

虽然透明面板就处在方向盘后面的不远处,但是面板内的反射虚像到驾驶者双眼的距离却达到1.2米左右。这就是松下新产品的厉害之处:不但省去低头动作,还不需要驾驶者大幅度地调节眼睛的焦距。

一般来说,当驾驶者的视线在路面和中控台之间切换时,必须要调节眼睛的焦距。重新调焦的过程不但浪费时间,而且还加剧眼睛疲劳。该款HUD技术将信息显示在一米之外的远处,大大减小了调焦的强度。

显示屏可以显示的信息包括天气、路况、导航、和收费站信息。松下汽车系统负责人Tom Gebhardt说,HUD技术将通过给前方危险车辆在显示屏上加上高光的方式,最终成为未来防碰撞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他说:“你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前方变道的车辆和马路两边的所有情况。”

这款产品在日本是作为个性化改装件对外出售的,售价约为610美元。松下集团营销经理Masaaki Kawahara表示,松下公司正和丰田、通用、克莱斯勒等汽车企业谈判,希望使其成为新车的出厂配置。

该产品的缺点在于,它只能安装在纯平的仪表台表面上。作为改装件,它需要通过线路连接车载电脑,好在可以将线路布置在仪表台的一边,不容易影响车厢的整洁。

HUD技术还有许多其他的实现形式,比如不使用单独的透明面板,而是直接把风挡玻璃当作HUD面板的实现方式。另外,日本先锋公司的HUD产品,其面板是直接和遮阳板相连的,而JVC建伍公司的HUD产品,其面板位于车内后视镜的旁边。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1/1403570757760267223755.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