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自动驾驶汽车将颠覆传统汽车设计

盖世汽车网 Shingo Woo 2013-10-15 16:32:02

自动驾驶汽车将颠覆传统汽车设计

尽管自动驾驶汽车还未进入市场,但这个话题已经在各个领域已经讨论得如火如荼。近日,在由米其林设计挑战赛(MCD)组织主办的汽车媒体协会(APA)设计论坛上,数位行业专家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将对现有的汽车设计概念进行完全的颠覆。

这次论坛在美国底特律运动俱乐部举行,主体为“驾驶/未驾驶 明日汽车之两重性”,论坛对自动驾驶汽车对汽车设计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探讨。

自动驾驶汽车将颠覆传统汽车设计

参与设计论坛的重要人物包括,密歇根州汽车咨询公司2953 Analytics Inc.的分析师Jim Hall(上图左),美国高通公司战略发展部门副总裁、《“未来车”世纪》(Reinventing the Automobile: Personal Urban Mobility for the 21st Century)一书的作者Chris Borroni-Bird(上图中),加州帕萨迪纳艺术中心设计学院交通设计科目的教授Stewart Reed(上图右)等。

Hall介绍了一系列的技术,它们可能会被用在自动驾驶汽车的设计上。他提到在未来的汽车上,头大灯要么被取消,要么就需要被赋予新的功能。Reed也对此认同,根据他的授课经验,在许多学生在设计作业中,自动驾驶汽车采取了全新的设计,许多传统的特征比如前后挡风玻璃都被去除。

Borroni-Bird认为未来自动汽车给设计带来的机会可能在于,这些车辆需要更好动力系统、车身结构以及空气动力设计以满足燃油经济性与安全法规。这个讨论小组还认为品牌的因素在未来汽车设计的演变中将起到非常有意思的角色,同时交通基础设施的变化也将产生重要影响。

汽车媒体协会的设计论坛旨在帮助对汽车行业以及设计有更多的理解,以便他们对未来的趋势有更强的敏感度和观察能力。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10/150432023226026135528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