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一汽解放:国四标准实施后将有效改善大气污染现状

盖世汽车网 Shirley Huang 2013-06-25 09:55:49

“7月1日商用车国四标准实施后,对我们现有业务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公司在这方面已经做好了足够的技术储备。”日前,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一位管理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该管理人员表示,一汽解放自2008年商用车国三排放标准实施时起,便针对商用车排放标准进行了相关的技术储备。与大多数企业类似,公司在排放标准技术升级方面做了两手准备,既从事SCR技术路线,同时也提供EGR DOC DPF的技术路线。他告诉,目前从市场上整体应用情况来看,SCR技术路线还是商用车排放标准的主流应用路线。主要原因是重卡等大型商用车的污染物排放相对较多,SCR技术路线在控制污染物排放方面更为有效,此外,与EGR技术路线相比,SCR的优势在于无须对机体进行技术改动,技能升级连续性较好,维护成本也相对较低。但这并不意味着EGR技术路线就没有市场,对于小排量的私营小业主而言,其更注重获得成本较低的解决方案。

对于国四排放标准正式实施后的效果预期,该管理人员持较为乐观的态度。他称,不难看出,国四排放标准的实施离不开政府有关部门的推动,一旦政策强制要求实施,消费者影响政策实施的能力也极为有限。因此,执行力度严格与否将成为国四标准实施效果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此外,经历了此前国二至国三的排放标准的升级,多数消费者对此次国四排放标准实施应该已经具备了一定的适应能力。

采访中,该管理人员还强调,车企与用户的不规范行为也将影响国四标准的实施效果。此前国三排放标准实施阶段,部分企业另辟蹊径,提供成本较低,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伪国三车,成为市场的搅局者,对于其他企业是有失公平的。而商用车消费群体的素质水平也参差不齐,一些车主缺乏环保意识,盲目选择一些技术上不达标的排放升级系统,此类行为也是不可取的。因此,全国各地形成严格紧密的国四实施监控网络便显得尤为重要。

至于业内始终热议的车油不配的问题,该管理人员表示,当前商用车行业污染物排放较多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不少伪国三商用车仍然流通于市场,因此,不能简单将污染排放物增多归因于油品不达标。总体来说,7月1日国三油全面供应以后加之国四标准的实施,整个商用车行业的污染物排放状况相较于之前将会缓和很多。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2404471447146022550581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