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政府声音:坚持商用车国四标准先行

盖世汽车网 sunnyli 2013-06-26 08:58:44

商用车国四标准实施不能再推迟,油品、尿素等问题虽然目前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要坚持标准先行。而标准一旦实施,上述问题是否能够得到有效解决,何时能够解决。近期有政府报告表示,同样是在7月1日将实施国三的油品,随即又有石油部门负责人表示有些地区想把油品升级为国五,在油品升级技术上完全可以达到。

临近商用车国四标准实施,在柴油发动机上供应商和整车厂是否已经做好了技术升级的准备,还是本土供应商在核心技术上依旧一片空白,而整车厂主要零部件的采购仍然来自于外资和合资企业。千呼万唤的国四标准终于得以实施,然而所要面临的问题也不少,诚然如业内人士所言,要坚持标准先行,也只有在有了方向、要求以及不断完善的政策法规下,柴油车各项技术的升级以及相关的配套措施才能得以实现和完善。

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测中心主任汤大纲:重柴国四排放不会推迟 轻柴可能会推迟

重型柴油机应该是不会推迟了,轻型柴油机有可能会推迟。重型柴油机,SCR后处理的,比较耐油,现在报公告的基本都可以耐受350PPM的柴油。因此,即使2013年7月以后,没有50PPM的油,使用SCR后处理的重型柴油机车,也是没问题的,可以用。

此外,还有一些发动机,走DOC路径的,不能耐受350PPM 的油,就不能保证在350PPM的柴油情况也能使用。但现在主流的发动机都是SCR后处理技术的,因此,2013年7月1日按时实施国四标准是没有问题的。

另外,在2012年年底,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召开的一个会议上,也喊出了一个口号——“国四排放,我们准备好了”。当时国内主流的汽车企业和发动机企业都参会了,大家都表示,产品准备和生产准备都没问题。

不过现在的问题,就是轻型柴油发动机,因为SCR的后处理装置比较大,因此对于轻型车来说,不太好安装。另外,从各发动机企业做的实验来看,重型柴油机基本都用的是350PPM的柴油,而轻型柴油机用的是50PPM的柴油。如果2013年7月1日不能供应50PPM的柴油的话,那么这些轻型柴油机还要重新准备产品,重新做350PPM柴油的试验,这些都需要时间。因此,轻型柴油机国四排放的实施日期也许会推迟。

此外,按照排放法规要求,前年的7月1日后就应该提供国四的柴油了,也就是50PPM以下的柴油,可是现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都提供不了。现在国家规定车用柴油的排放标准就是350PPM以下,普通柴油的排放标准则是2000PPM。然而事实上,现在有很多汽车加油站,比如高速公路上的加油站,那显然只能给汽车加油,不可能给农用车加油的,却不供应车用柴油,而在供应普通柴油。这种情况,国家应该严格规定和执法,对于给汽车加油的加油站,特别是高速路上的加油站,只能提供车用柴油。要不然对于这些违法的加油站没有办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6/2108455245526022470236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