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传奥迪A9将在2016年上市 配备自动驾驶技术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2013-05-07 03:59:00
奥迪 奥迪A9 上市 自动驾驶 技术 平台

《车评-汽车博览》发布的奥迪A9效果图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车评-汽车博览》杂志日前报道,奥迪将在2016年左右推出A9旗舰轿车,以Q7大型SUV平台为蓝本,并配备自动驾驶等一系列先进技术。

奥迪A9将问世

关于奥迪A9大型车的传闻已有时日,此次《车评-汽车博览》援引来自奥迪公司内部消息称,2016年前后该车将投放到市场,属于Allroad跑车类型。其他媒体则表示,A9的RS版本将在之后数年内发布。

该杂志还披露,奥迪A9将和奥迪Q7采用相同的平台。旧款Q7采用的平台为大众PL71平台,而新一代Q7、途锐和保时捷卡宴将采用新开发的MLB(Modularer Längsbaukasten)模块化发动机纵置平台。

奥迪 奥迪A9 上市 自动驾驶 技术 平台

Topspeed发布的奥迪A9效果图
 

管窥技术配置

奥迪A9将采用一系列先进技术和最新配置。尽管当前相关信息极其有限,但汇总外媒披露的点滴仍可管中窥豹。

《车评-汽车博览》表示,奥迪计划将A9打造为一款车长5米级别的Allroad车型。由于采用SUV的平台,因此该车底盘高度将高于A7跑车,通过性较好。在车底还设置了不锈钢护板。

奥迪 奥迪A9 上市 自动驾驶 技术 平台

外媒早先发布的奥迪A9想象图
 

奥迪Q7所配备的所有辅助性系统都将在奥迪A9身上看到,例如激光扫描系统,帮助捕获前方车流路况,有利于实现自动驾驶。据信奥迪已经开发多年的半自动驾驶技术将用于奥迪A9,该车能够自动驾驶和驻车停放。

在动力系统方面,Topspeed等媒体披露称奥迪A9将拥有多种配置可供选择。一种是一台3.0升TFSI(Turbo 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涡轮增压分层燃烧直喷发动机,功率大约为300马力;另一种是V8发动机,最高功率输出可达500马力以上。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5/061004324326020988150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