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2年长城汽车乘用车销量分析

长城汽车表现出色 首次进入乘用车市场前十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在车市增速再度低增长的2012年,长城汽车市场表现出色:其全年乘用车(指狭义乘用车,下同)销量累计实现48.74万辆,超过比亚迪的45.61万辆,在自主品牌中排名第三位,同时在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首次进入前十——排名第十位;与2011年相比,长城汽车销量增长33.5%,增幅远高于乘用车市场平均增速水平(7.7%)。

2012年长城汽车乘用车销量分析

不仅如此,长城汽车在前几年表现也十分出色。2009-2011年,长城汽车销量增速均远高于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销量呈现直线上升,在四大自主品牌中逐渐拉近与奇瑞、吉利和比亚迪的销量差距。

长城SUV销量高增长71% 是其销量增长的主力

长城汽车2012年销量快速增长最高得益于其SUV销量的高增长。2012年长城汽车SUV销量合计高增71.0%至28.12万辆,继续稳居于我国SUV市场中销量最高的企业。其中,哈弗H6全年销量实现14.81万辆,月均销量过万辆,是中端SUV市场最为畅销的车型,曾出现过“一车难求”的现象。2012年5月上市的哈弗M4,从9月起,其销量就一直排在整个SUV市场月销量前十车型,至年底销量累计4.83万辆,已夺得国产小型SUV市场销量冠军。

长城汽车SUV出色表现与其专业、专注的战略密不可分。这家以制造SUV起家的自主品牌展现出了在充分的市场竞争中持续获益的能力。长城品牌的SUV以及轿车都取得了优异的销量成绩,而且其品牌与口碑也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好评。另外,长城的哈弗车队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不仅验证了其产品实力,也有助于提升国际品牌形象。

长城轿车销量突破二十万辆 占其乘用车总销量的42.5%

长城汽车的轿车销量增幅虽然相对较低,但在2012年销量已突破20万辆,为长城汽车乘用车总销量提供了42.5%的贡献。而在2011年,长城轿车销量占比更是高过了长城SUV。

2012年长城汽车乘用车销量分析

此外,二十万辆的轿车年销量对于一家自2008年起刚进军该市场的自主企业而言已实属不易。长城在轿车市场取得的成功离不开其最大的功臣长城C30,其于2010年5月上市, 2011年月销量万辆以上,全年累计销量14.24万辆,2012年其销量13.65万辆。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3/01/220918061866016527639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