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2年1-11月我国汽车及其零件进口分析

今年前11月汽车(含整套散件)进口量已超去年全年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我国海关总署数据,今年1-11月,我国汽车(含整套散件,以下简称为汽车)进口量累计105.2万辆,已超过2011年全年的103.6万辆。与去年1-11月相比,汽车进口量增长了13.2%,增速明显高于国内车市平均水平(4.0%)。

汽车及其零件 进口 销量分析

但从纵向来看,今年1-11月汽车进口增速却明显低于去年整年的27.8%,同时也低于今年上半年的30.3%。可看出,与去年相比,汽车进口增速大幅放缓;而年内来看,上半年汽车进口量高速增长,好于下半年。

汽车成为我国进口额第七大类商品 进口汽车更高端

从汽车进口额来看,今年1-11月,汽车进口额进一步攀升,已达442.2亿美元,也超过去年整年水平——430.9亿美元。在海关总署列的我国进口的22类重点商品中,汽车进口额仅低于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原油、集成电路、铁矿砂及其精矿,以及农产品,成为我国进口额第七大类商品。而2011年汽车进口额仅排名第九,2010年更是排名第十位。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1月汽车进口额增长13.9%,增幅高于汽车进口量增幅,并且,2010和2011年汽车进口额增幅也均高于汽车进口量增幅。可看出,2010年以来,我国进口的汽车更高端更豪华。

汽车零件进口额增幅明显低于出口额增幅 贸易顺差扩大

汽车及其零件 进口 销量分析

汽车零件方面,今年1-11月汽车零件进口额增速明显低于出口额增速:前者同比仅增3.2%,后者增速为12.2%。但与2010和2011年相比,其增速均有放缓之势。

汽车及其零件 进口 销量分析

2010年,汽车零件出口额仅比进口额高0.1亿美元,2011年贸易顺差增大至8.9亿美元。今年1-11月汽车零件进口额为209.5亿美元,出口额为232.5亿美元,贸易顺差再度扩大,增至23亿美元。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12/3109151515156015523039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