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2年1-11月三大豪华车品牌全球及在华销量分析

全球销量:宝马、奥迪前11月销量均超去年全年总销量

根据盖世汽车网整理的数据,今年1-11月,全球销量前三豪华车品牌仍依次是宝马、奥迪和奔驰。其中,奥迪销量紧追宝马,差距明显缩小;而奔驰与前两者销量差距扩大。

豪华品牌 宝马 奥迪 奔驰

宝马和奥迪今年1-11月全球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0.9%和12.7%至138.83万辆和134.48万辆,均分别超过其去年全年总销量(分别为138.04万辆和130.3万辆),两者的销量差距由去年同期的5.91万辆缩小至4.35万辆。

与宝马和奥迪相比,奔驰今年1-11月全球销量同比仅增5.1%至119.49万辆,仍低于其去年全年总销量(126.1万辆),同时其销量与宝马、奥迪的差距也呈现扩大态势。

豪华品牌 宝马 奥迪 奔驰

而从11月单月来看,宝马市场表现最佳,其销量以及增速均高于奥迪和奔驰。宝马今年11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6.4%至14.55万辆。奥迪销量增长10.9%至12.36万辆,超过奔驰——同比增长5.7%至12.03万辆。而去年同期奥迪销量11.14万辆,低于奔驰的11.39万辆。

在华销量:宝马、奥迪前11月在华销量增长三成左右 奔驰表现相对逊色

宝马和奥迪全球销量快速增长离不开中国市场的功劳。今年1-11月,奥迪在华销量仍远高于宝马,销量同比增长30.7%至37.06万辆,其在华销量占其全球总销量的27.6%,较去年同期的23.8%大幅提升。宝马则也有近三成的增长,销量增至近27.5万辆,占其全球总销量的近两成(19.8%)。奔驰在华销量表现相对逊色,销量仅增4.2%至17.73万辆,占其全球总销量的14.8%,较去年同期的15.0%小幅下降。

豪华品牌 宝马 奥迪 奔驰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计中国市场,奔驰1-11月全球销量比奥迪高43,412辆,一旦算上中国业务,则被奥迪明显反超。

从11月单月来看,今年11月宝马在华市场表现最为出色,销量同比高增62%至2.9万辆,其原因主要是宝马在中国当地生产的宝马X1和宝马3长轴距版需求旺盛;另外去年年底宝马3系旧款更新换代,销量基数较低,因此增幅较大。

奥迪今年11月销量也实现快速增长,销量同比增长25.9%至3.76万辆,仍是在华市场销量最高的豪华车品牌。

然而奔驰11月在华销量出现缩水,销量同比下滑6.6%至1.69万辆。

在华国产车销量:宝马前11月销量增长51.6% 奥迪、奔驰也有三成以上增长

从在华国产车销量来看,今年1-11月三大豪华品牌销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宝马增幅最高,销量增长51.6%至14.65万辆。奥迪和奔驰也分别有30.1%和32.5%的增长,销量分别增至30.65万辆和7.95万辆。

今年11月,宝马在华国产车销量增长44.6%至1.56万辆;奥迪增长20.4%至3.01万辆。奔驰销量与去年同期销量持平,为7931辆。

注:

1、 除特别说明外,本文销量数据均取自各品牌所属车企的新闻公告中所列数据。

2、 奔驰品牌销量均指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的奔驰品牌销量,不包括该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用车公司的奔驰品牌销量。

3、 奥迪和奔驰在华销量包括香港和中国内陆的销量,而宝马在华销量仅指在中国内陆的销量。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12/2409204320436015172523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