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泽——电动玻璃升降器防夹系统的发明者

盖世汽车网 2012-04-24 15:43:54

· 博泽电动玻璃升降器防夹系统最大程度地降低致伤风险

· 新的中国国家标准要求新增车辆的自动玻璃升降器应具有防夹功能

· 作为安全和舒适方面的专家,博泽是世界上首个含防夹功能玻璃升降器的发明者

· 每年,博泽为中国市场上十多家本土及国际汽车制造商提供约750万件防夹产品 

手摇式车窗已经成为了过去: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的需求,现在电动玻璃升降器几乎已经成为了汽车的基本配置。目前在中国,已经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乘用车配备了电动玻璃升降器,而且这一比例还在继续上升。事实上,含一键操作的自动玻璃升降器的出现带来了更多的便利。

但是如果车窗玻璃和车框之间遇到了障碍物--比如说一只手或者更糟糕的是小孩的脖子--这时该怎么办呢?作为汽车机电一体化的系统供应商和车窗玻璃升降器的世界市场领跑者,博泽在差不多30年前就提出了这个问题,并且生产出了世界上首个含防夹功能的电动玻璃升降器,将致伤的风险降到了最低。该防夹系统在发现障碍物时,能使车窗停止上升并立即反转下降。目前,博泽每年为几乎所有的国际汽车制造商提供约3,000万个防夹电子模块,而其中有约750万个用于中国市场。

博泽 电动玻璃升降器 防夹

玻璃升降器防夹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致伤风险:当传感器检测到电机较大的减速后,会立即使上升中的车窗停止并反转下降。

博泽的这一创新不仅在此后成为了大部分汽车制造商的技术标准,而且也被加入了相应的法律规范中--例如欧盟准则74/60/EWG。这一法规对防夹保护装置应确保的车窗防夹力进行了规定。从2012年初开始中国也实施了一个类似的规范(国家标准编号GB11552-2009),它要求新增车辆的自动玻璃升降器应该具有防夹功能,且防夹力小于100牛顿。也就是说:在防夹力达到100牛顿前,车窗必须在可能产生夹伤危险的区域内(窗玻璃开口度介于4到200毫米)停止并且返转。而没有防夹保护装置的自动车窗在关闭时的作用力则可最高达400牛顿,即相当于大约40公斤的重量。

博泽 电动玻璃升降器 防夹

现场演示

虽说解除这一潜在的风险的方法已经存在多年,但是目前在中国还是有一些车型的车窗玻璃升降器不具备遇障碍自动反转功能。而新的国家标准则规定,从2012年1月1日起,投放到市场的并且具备自动升降车窗的车型,应配备防夹功能,该标准几乎和欧洲的相应法规完全一致。

数百万的应用实例验证:博泽的电子产品带来更多安全

作为机电一体化的系统供应商,博泽通过数百万次的应用实例提出了下列的专业解决方案:在模块化硬件的基础上,通过霍尔传感器对玻璃升降器电机的转速进行监控。即:当传感器监测到电机较大的减速后,会立即使上升中的车窗停止并反转下降。

而博泽的防夹系统确保在恶劣条件和不同的高低温环境下都能稳定运行。

博泽电动玻璃升降器防夹系统有着26年的成熟市场经验

早在相关法律规范出现之前,博泽就已将上述防夹系统率先投入了市场:通用汽车子公司欧宝在1986年世界首发的欧宝Omega车型中采用了该车窗防夹保护装置。2006年,博泽为轿跑车和敞篷车的后门提供了全面符合欧盟标准的自动玻璃升降器,是第一个在后窗实现此功能的零部件供应商。该系统的批量装配开始于欧宝AstraTwinTop车型。在那时之前,由于该类车型后窗的独特设计,市场上所有其他款车的后窗上都没有自动车窗防夹系统。在2009年博泽收购大陆集团的电机部门后,又得以进一步扩展其系统能力:即从机械装置到电气和电子装置都由博泽提供,各系统间彼此完美协调。

目前,博泽的工程师已在为该系统的第六代产品的批量生产做准备。在这一代产品中电子设备将直接集成于电机中。这一集成技术可带来更多的成本和空间上的优势,正式量产定于2012年底。事实上,博泽作为机电一体化系统的专家既可以提供集成式的玻璃升降器电机,也可以提供带直插式电子模块的玻璃升降器电机。后者的优势是能够将更多的舒适性功能整合到一起,例如可通过模块控制后视镜、门灯、中控锁等相关部件。不管是完全集成到电机中或者通过直插式接口,博泽的电子产品涵盖了从简单的传感器到复杂的车门控制器单元的各种类型。

事实上,防夹功能可被列为不断提升汽车安全及舒适性的产品革新范畴。博泽在哈尔施塔特(Hallstadt)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已经开始了着手进行第七代防夹系统的研发工作。在该代产品中,继电器将由半导体取代,这样不仅可以更节省结构、降低噪音,还可以实现对车窗玻璃升降器电机速度的精确监测。此代产品计划于2014年投入批量生产。

博泽多年来和高校进行各种可能存在的夹伤情况的研究也帮助提高了该防夹系统的准确性。博泽不仅将这些知识以及在该防夹领域数十年的技术及经验应用于侧窗,更有专门团队已投入对客货两用车、货车或者SUV车等应用方面的研究。在这些车型上具有和传统防夹系统相似的功能,比如电动后备厢门的防夹系统。

博泽 电动玻璃升降器 防夹

集成式电机驱动单元和直插式电子模块:早在1986 年,博泽发明了世界第一个含防夹功能的玻璃升降器,以用于将潜在的夹伤风险最小化。如今博泽每年都为全球提供超过 5,500 万个电机和 3,000 万个控制单元,并符合最严格的相关国际法律规定。
 
博泽 电动玻璃升降器 防夹

 车门控制器--数百万的应用实例验证:带有 CAN 或 LIN 总线的博泽车门控制器可控制车门的所有主要部件,如玻璃升降器、后视镜、门灯和中控锁。这些控制器可保证车门部件的功能,通过标准的、可扩展的接口集成并应用于不同的车门系统中。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2/04/2403435543556000860226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