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2011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召回情况一览

盖世汽车网 Terry Miao 2011-06-22 00:19:00

编者按:近段时间以来,国内汽车行业遭遇了“冰火两重天”的洗礼,一边是车市深陷下行道,销量连续下滑,另一边,国内汽车品牌召回却是“如火如荼”。召回车辆既包括低端小型车,也有高端豪华车,涉及进口车,合资车以及自主品牌,少则召回4、5辆,多则召回超过20万辆。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国家有关部门也正在积极地制定有关汽车召回的法律法规,据了解,汽车管理召回条例可能会在今年年内出台。为方便读者全面的了解国内汽车的召回情况,盖世汽车网为您整理了2011年上半年各车型在国内的召回事件,敬请期待!

召回车型:沃尔沃XC60

2011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召回情况一览

沃尔沃XC60

召回时间:2011年1月4日

召回数量:135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09年02月04日-2010年10月25日

召回原因:车辆前电动座椅的位置限位器安装不到位,造成座椅移动时超过预期的最大极限,从而可能会使驾驶员和前座乘客在碰撞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加大,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授权4S店对所有涉及车辆召回检查,如有必要对前电动座椅限位器进行修正,以消除隐患。

召回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2011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召回情况一览

五菱宏光

召回时间:2011年1月15日

召回数量:6075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10年7月22日-2010年12月20日

召回原因:由于中排座椅的一颗紧固螺栓与燃油箱配合尺寸累积超差,可能导致紧固螺栓与燃油箱上表面干涉,造成燃油箱的干涉部位产生磨损;极端情况下,可能在干涉部位出现轻微的燃油渗漏,影响车辆使用安全。

处理办法: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修,更换改进后的燃油箱,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车型:路虎卫士

2011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召回情况一览

路虎卫士

召回时间:2011年01月22日

召回数量:373辆

召回车辆生产日期:2007年10月5日-2010年11月4日

召回原因:由于分动器输出轴不符合规格,可能造成分动器输出轴与驱动法兰之间漏油。一旦油从驱动法兰中间漏出,将会流入驻车制动鼓,可能导致驻车制动蹄被污染。严重时会引起驻车制动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办法:捷豹路虎中国方面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国内消费者的相关投诉,但出于安全考虑,该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检查,去除相关部件上的油污,同时在驱动法兰花键上加涂密封胶,避免润滑油渗出,以消除隐患。对于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销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1/06/2102540354333743324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